運動雲

海地之光葛蘭皮耶 首位女選手游進奧運會

▲葛蘭皮耶成首位海地女游泳選手進奧運。(圖/翻攝自studentsforhaiti)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海地美國雙國籍、目前就讀芝加哥大學的女泳將葛蘭皮耶(Naomy Grand’Pierre)在7月5日人生有了重大轉變,她接到母親的電話,告訴她即將代表海地參加里約奧運,成為海地史上第一位女性游進奧運會。

葛蘭皮耶就讀芝加哥大學、加入大學泳隊前,曾在亞特蘭大海豚俱樂部接受訓練長達10年,在她刻苦努力訓練之下,也有好的回報,如願游進里約奧運,也成為海地的女性運動員之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很吃驚,我媽媽打來告訴我代表海地出征奧運時,一開始我還不相信,心情從最初不知所措到興奮,再來到鬆一口氣。」葛蘭皮耶表示,「自3月份開始,我一直為奧運積極準備,但始終不確定,直到得知這項消息,我才知道這是真的。」

巴哈馬群島和加勒比海群島游泳錦標賽剛結束,是許多選手作為進入里約奧運的最後機會,葛蘭皮耶在50公尺自由式中決賽游出27秒67,排名第7名,而她在預賽則游出27秒35成績。

葛蘭皮耶證明自己是海地最優秀的游泳選手,因此國際游泳聯合會在本週稍早,確認她可以前往里約奧運的消息,為海地游泳運動寫下歷史一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