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好吃可頌店GC正式開幕 這4種口味台灣才吃得到

點評:九層塔鹹餅很台灣味耶~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由法國人氣主廚Gontran Cherrier(GC)一手打造的同名烘培坊,其可頌有巴黎最好吃的稱號,台灣首店7月11日正式開幕,除了開始供應原味及巧克力口味的可頌,以及各式麵包與甜點之外,4種台灣限定口味麵包也同步上市,分別是台灣茶可頌、玉山(蒙布朗)、九層塔蔬菜鹹派及肉鬆地瓜麵包(佛卡夏)。



▲台灣茶可頌是在可頌麵糰中添加東方美人茶製作而成。

台灣茶可頌:在可頌麵糰中添加東方美人茶製作而成,每一口的尾韻都充滿了濃濃茶香。Gontran Cherrier表示,他都會在當地尋找在地食材結合法國食材來製作麵包,東方美人的獨特香氣與酸度與可頌的奶油香味取得了很完美的平衡,吃起來會有一種輕盈的感覺。


▲玉山裡頭是搭配上很有台灣味的地瓜泥。

玉山:蒙布朗在法國原來是指白朗峰這座山峰,後來被用在法式栗子蛋糕上,這次使用東方美人茶為主的蒙布朗,麵皮與可頌一樣,裡頭是搭配上很有台灣味的地瓜泥,以及Gontran Cherrier吃小籠包時發現的嫩薑,創作出極具台灣代表性的台灣版蒙布朗。而因為法國是以白朗峰命名,所以台灣就以最高的玉山命名。


▲九層塔蔬菜鹹派。

九層塔蔬菜鹹派:Gontran Cherrier表示,於7月來台時,有一天台灣團隊帶他去吃台灣早餐,Gontran Cherrier對於早餐店的九層塔蛋餅很有興趣,同時發現九層塔的香氣很重卻跟蛋非常契合,因此嘗試將九層塔加入鹹派中,創作出此款香辛料鹹派。以九層塔蛋液為主的鹹派,搭配節瓜、花椰菜等蔬菜所做成的蔬菜鹹派。


▲肉鬆地瓜麵包,黑色外表是因為把墨魚汁融入麵包裡。

肉鬆地瓜麵包:Gontran Cherrier於某次媒體採訪中第一次吃到肉鬆,他突發奇想地將地瓜、肉鬆、九層塔及美奶滋做了結合,同時塔配融入墨魚汁的佛卡夏麵包裡,結果得到意想不到的成功。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302號
電話:02-2779-5002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