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少角力賽/金字塔建構完畢 角力推廣須加把勁

▲亞青少角力賽落幕。(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國內角力運動的推展,已經構築出一個完整的金字塔架構,角力協會理事長張聰榮說,現在要在基層推廣多加把勁,路才剛要開始,但希望能在2018到2020年時,能追上亞洲領先集團的腳步。

亞青少角力賽10日在台灣體大畫下句點,台灣此次獲得3面銅牌,張聰榮表示:「沒有金牌就代表有進步的空間,這次選手表現是有進步,但進步幅度不如預期的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亞青少賽事,也讓台灣的教練、選手看見自身與亞洲各國的差距,「比賽也呈現亞洲競爭激烈的狀態,中國以前算常勝軍,這次成績也不算豐收。」

想要培植國際競爭力,就得在基層播種,張聰榮說,角力在全中運斷超過20年,每次只能看主辦城市意願選辦,今年起在全中運是常設項目,是一個好消息。

「明年台北全大運角力也是選辦項目,到後年在桃園就是常設項目。」張聰榮說,成為常設項目,就會提高學校發展角力的意願,這時候協會就得開始在基層推廣上多加把勁,挑戰才要開始。

「陳玟陵叩關奧運後,體育署也相當支持角力發展。」張聰榮提到,要獲得支持,奧運是一個指標,希望在2018年到2020年能再讓成績有所突破,追上亞洲列強。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角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