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少角力賽/國際賽曾遇重大挫敗 張惠慈跌倒再站起

張惠慈。(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張惠慈在亞青少角力賽收兵日,替台灣進帳第3面獎牌,外表樂觀開朗的她,其實剛走出前一場比賽的挫敗,不把情緒帶在臉上的特質,還被誤會是漫不在乎。

就讀后綜高中三年級的張惠慈,曾在3月的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拿下女子自由式75公斤級第三名,離奧運只有一步之遙,未來性備受看好,是協會重點培訓的年輕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青少角力賽前,張惠慈也參加了在馬尼拉的亞青角力賽,只是全隊成績不佳,她也受到很大的打擊,「信心真的受挫,完全沒有成績。」

由於情緒不會寫在臉上,張惠慈還被誤會對比賽不在乎,讓她更為受挫,「後來輔導老師替我開導,我花了一週調適,只做微量練習,調整自己的心態。」

其實亞洲區資格賽前,台灣選手在亞錦賽也全軍覆沒,當時她也大受打擊,也是短時間調整心情後再重新出發,張惠慈笑說,自己的個性很容易調適,不會難過太久。

此次在台灣舉行的亞青少角力賽,張惠慈也知道代表隊任務要超越上屆兩塊獎牌的成績,她身為最後希望,也感到壓力,雖然拿到女子自由式70公斤級銅牌,但她說:「目標是搶金牌,比賽中有很多疏忽的地方,還要再加強。」

亞青少角力賽結束後,張惠慈隔天就要返回國訓中心,加入奧運隊的練習,直到陳玟陵出發前往里約後,才會暫時歸建,接著就要挑戰世青角力賽。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角力運動人物張惠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