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華去年遭逢丈夫過世 巨大打擊暴瘦自嘆「好醜」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資深演員白明華昨晨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5歲,讓一票演員跟劇組震驚不捨,她生前力挺學生拍片,常常不計較酬勞只為了幫助學生,公視短片《騙子》的學生導演陳姿羽受專訪表示:「阿姨在丈夫過世後就暴瘦,身體狀況也不太好,拍片時她常常會過來看monitor(螢幕)說自己好瘦好醜。」令人不捨。

▲白明華演出學生劇展《騙子》對學生親如孫子一般。(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明華跟丈夫感情非常要好,牽手多年的2人直到去年老公過世才分開,白明華在老公過世後受了很大的打擊,不僅暴瘦連體力也不如從前。陳姿羽說:「阿姨嫌自己鏡頭前醜,我們都會說『阿姨不會啊!你好漂亮!』她也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孫子孫女,非常溫柔。」

▲《騙子》劇組的學生們聽聞消息相當不捨。(圖/海鵬提供)

陳姿羽回憶起去年在高雄拍攝時,阿姨完全不用劇組幫她張羅吃的,自己愛到處散步跟鄰居打招呼,還會回來告訴他們剛剛她去隔壁吃了肉粽、碗粿,相當可愛。因拍片時大家都同住在一起,有天有個臨演沒房睡,阿姨還叫他過去跟她睡一間,「後來臨演跟我們說阿姨那天晚上告訴他許多有關她丈夫的事,其實阿姨跟老公感情非常好,老公過世對她來說打擊很大,暴瘦身體也變不好。」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