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少角力賽/張惠慈鍍銅 台灣成績超越上屆

▲張惠慈(紅)(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2016年亞洲青少年角力錦標賽,10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台灣終於再度有選手站上頒獎台,由張惠慈在女子70公斤級拿下銅牌,亞青少台灣代表隊也達成超越上屆的基本門檻。

去年亞青少角力賽,台灣拿下兩面銅牌,角力協會此次訂出至少3面獎牌的基本目標,但我國與亞洲列強實力有段落差,開幕日由張禹萱在女子自由式40公斤級鍍銅,隔日49公斤級彭雅伶再添1銅後,9日派出的8名小將全軍覆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日台灣有6名選手出賽,焦點落在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女子75公斤級獲第三名的張惠慈身上,就讀后綜高中三年級的她,是協會重點培訓選手,先前也代表台灣參加亞青角力賽。

張惠慈八強面對吉爾吉斯選手馬蒂特凱吉(Aiperi Medet-Kyzy) ,從2:4落後下,靠著有效壓制追成4:4,但被對手掌握有效進攻時機,最終4:6落敗落入銅牌戰。

銅牌戰面對哈薩克阿比洛娃(Ainagul Abirova),張惠慈很快就掌控局面,率先壓制拿2分,接著又成功抱摔對手再添4分,並有效封鎖阿比洛娃攻勢,最終8:1摘下銅牌。

雖然達成超越上屆的基本目標,但亞青少總教練林銘麒表示,獎牌的成色可以更好,有更多選手都應該拿牌甚至進決賽,但都敗在緊要關頭,像阿比洛娃決賽與日本打得也不出色,張惠慈應該是進決賽。

林銘麒說:「表現還不夠好,可以再更出色,這麼多天下來,教練團也很辛苦,我們都還需要再努力!獎牌成色可以更高的。」

此次亞青少台灣女子隊在團體成績上與蒙古同為51分並列第三,但因蒙古有2面銀牌,台灣只有3銅,因此無緣團體前三贏,團體冠軍由橫掃7面金牌的日本拿下,印度名列第二。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角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