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大啖海鮮!網友最愛的全台10大人氣觀光漁港

2016年07月10日 20:01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不只陽光、沙灘、比基尼,台灣的漁港也有濃濃夏日風情,DaliyView網路溫度計公布網路聲量前10名的台灣人氣觀光漁港,這個暑假就讓我們吃海產、看海景,享受不一樣的漁港小旅行吧!

▲在基隆正濱漁港旁垂釣是一大特色!(圖/翻攝自基隆旅遊網)

No.1 基隆正濱漁港

正濱漁港過去是日治時期台灣第一大港,也是金瓜石金礦的主要輸出港,它不是時尚的現代風格,而是以休閒懷舊風情受到民眾歡迎。

▲安平港近期以戀愛廣場廣受歡迎,在此也能欣賞到夏日美景。(圖/翻攝至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No.2 台南安平漁港

和其他漁港不同,安平漁港在周遭建立了一些新景點吸引人潮,其中戀愛廣場特別受到情侶、當地居民喜愛,來散散步、拍拍照,搭配夕陽西下美景更是超浪漫。

▲烏石港鄰近外澳可以近眺龜山島。(圖/翻攝至東北角暨宜蘭風景區管理處

No.3 宜蘭烏石漁港

烏石港可說是最不一樣的休閒漁港,附近的景點多,對面就是蘭陽博物館,另外還有造型奇特的烏石港遊客中心。這裡的遊艇碼頭能直接搭往龜山島,再往北走一些就是外澳沙灘,使這裡成為衝浪客及遊客來宜蘭的必經之地!

▲南寮漁港擁有藍白配色的圓拱形建築,地中海式風格令人印象難忘。(圖/翻攝至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主題網

No.4 新竹南寮漁港

新竹必去的漁港就是南寮漁港,而南寮漁港中最知名的景點就是「十七公里海岸線」。騎著腳踏車乘著海風,欣賞地中海式的建築之美,是這裡的獨特風景,也因此成為全台灣知名的觀光休閒基地。

▲永安漁港和漁人碼頭一樣擁有一座美麗的觀海橋。(圖/翻攝至桃園觀光導覽網

No.5 桃園永安漁港

位於桃園新屋的永安漁港,腹地不大,但在漁港附近有個「綠色走廊」,以及能讓小朋友超滿意的沙灘,剛好能安排新屋半日遊。永安漁港最大特色就是擁有一座觀海橋,漫步橋上吹吹海風,舒服又好浪漫。

▲富基漁港魚市場(圖/記者陳睿中攝) 

No.6 新北富基漁港

富基漁港在北海岸公路上,以新鮮海產聞名,吸引不少饕客前往。在金山區農會成立「富基魚貨直銷中心」後,更可以直接在現場選購好「青」的海鮮,使得富基漁港名氣大增,也成為北海岸一大觀光景點。其墨西哥式的建築在台灣更是少見,附近的景點有富貴岬、富貴角燈塔、石門洞等等,絕對不讓你無聊。

▲竹圍漁港特色為擁有360度旋轉餐廳,以及彩虹橋。(圖/翻攝至桃園觀光導覽網

No. 7 桃園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設有漁貨直銷中心,與基隆碧砂漁港及新北富基漁港並稱為北台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他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360度旋轉餐廳,另外彩虹橋也是遊客必去之地。

▲碧砂漁港擁有知名魚市場及代客料理服務。(圖/記者徐文彬攝)

No.8 基隆碧砂漁港

碧砂漁港是北台灣著名的觀光漁市。這裡擁有「漁市場」和「飲食街」,把漁市、餐廳分開在兩座建築。另外,這裡除了可以品嚐各式各樣的現撈漁獲,還可以搭乘觀光遊艇,一覽基隆的海上風光。

▲梧棲漁港為中部民眾買漁及搭乘觀光遊艇的首選。(圖/翻攝至臺中觀光旅遊網

No.9 台中梧棲漁港

梧棲漁港是中部民眾想到買漁的第一漁港首選,不管平日還是假日永遠人潮都是那麼多,人氣相當高,可見這裡的海鮮有多誘人。

▲台南將軍漁港。(圖/翻攝至台南市政府觀光局

No.10 台南將軍漁港

台南的將軍漁港占地達80公頃,是台南繼安平港之後的第二大港,近年來漸漸從傳統漁撈轉型成休閒觀光漁業。在這裡除了可以滿足遊客的味蕾,風景也是一級棒,日落時在這裡散步,海風徐徐吹來,是不是光想就覺得好享受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