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5種討厭的同事 你可以這樣反擊

▲職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以下亦同)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在工作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討厭鬼,他們可能會帶給你負面情緒或是扯後腿,來看看面對這類型的同事該如何反擊吧!

1.搶人功勞、偷業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工作上,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就是同事愛搶功勞、偷業績,或是自己想出來的點子被別人占為己有,這時候你可以私底下找他聊一聊,另外你也可以委婉地告訴主管,用具體證據說明你的付出,但如果上司不管事、想粉飾太平,或許你應該考慮換部門、換公司,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

2.耍心機

職場上難免會遇到愛用手段的人,可能會挑撥離間、排擠別人,甚至有可能讓你變成眾矢之的、連工作都不保。建議平常大家要做好自己的職責、不要亂說話,以避免掉入對方的圈套中,若真的被別人擺一道,最好不要衝動行事,如果自己是依照規範行事,那麼絕對不會吃虧。

3.愛聊八卦、大嘴巴

辦公室總是會有喜歡聊八卦或是大嘴巴的同事,有時一不小心自己還會被捲入是非,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平常若遇到這類型的人,千萬不要表示意見,你可以簡單回答「我沒注意」,然後就趕快轉移話題,或是找個藉口離開現場。

4.推卸責任

工作上,難免會有同事喜歡把自己的職責範圍的事推給別人,或是遇到過錯不願承擔責任,到底該如何與喜歡推卸責任的人相處呢?我們可以請主管把工作進行明確分工,讓事情出了錯可以找到對應的負責人,如果自己不小心被陷害而背了黑鍋,這時也要據理力爭,讓上司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不要讓自己吃虧。

5.愛打小報告

每間辦公室總是會有人,默默地觀察大家,再向長官稟報腦中記下來的景象,要對付這種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給對方把柄,俗話說「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工作中可以自律、仔細、認真,就不用怕別人的閒言閒語。

▼辦公室總是有人會偷偷向主管打小報告。(圖/資料照)

關鍵字: 職場工作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想加薪、防小人 就用這5種辦公室擺設吧

想加薪、防小人 就用這5種辦公室擺設吧

工作上總是有人在背後捅你一刀,讓你老是被罵、得不到老闆信賴嗎?還是你在職場上不容易受到主管青睞呢?這可能是因為你的辦公室格局、擺設出了問題,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做才能加薪、使前途光亮吧!

2016-07-10 09:00

大二生休學投入職場 現在賣雞排每月淨利10萬

大二生休學投入職場 現在賣雞排每月淨利10萬

現在不少年輕人都自己開店當老闆,25歲的承佑,他大二時就休學投入職場,退伍後便開始創業賣雞排,現在他每個月淨利可達10萬元,未來還想把雞排店發展成連鎖企業!

2016-06-27 07:00

研究所高材生搖飲料 搖出8萬元月薪

研究所高材生搖飲料 搖出8萬元月薪

過去博士生賣雞排引發熱議,現在則有研究所高材生跑去賣手搖飲料!30歲的Rosa自高醫大心理所畢業後,就投入知名手搖茶飲集團,如今還成為公司的海外主管,每個月薪水平均近8萬元。

2016-06-23 07:00

台大生創業賣紅豆餅 月薪上看10萬

台大生創業賣紅豆餅 月薪上看10萬

現在學非所用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不少人還闖出一片天!一名8年級的台大應屆畢業生,在求學期間就已自行創業賣紅豆餅,現在他月薪上看10萬元。

2016-06-04 14:49

創業聽起來很迷人 但都是高勞力、高工時換來

創業聽起來很迷人 但都是高勞力、高工時換來

為了擺脫當前不好的就業環境,有高達86%的年輕人有意自立門戶、想創業當老闆,但一名在夜市擺攤李小姐表示:「創業聽起來很迷人,但其實背後都是高勞力、高工時換來,現實與想像有很大落差。」

2016-06-11 09:00

新鮮人期待起薪與企業給薪 落差高達5,355元7年最大

新鮮人期待起薪與企業給薪 落差高達5,355元7年最大

畢業生即將進入職場,但新鮮人與企業的「薪」情差很大!今年新鮮人的期待薪資平均為32,609元,與1111人力銀行日前公布的企業實際給薪平均27,254元相較,出現高達5,355元的「期待落差」,創下自2010年以來的7年新高,顯示今年社會新鮮人的期待落差拉鋸最大。

2016-06-04 11:33

畢業生想當科技人 最想追隨主管是「小英」

畢業生想當科技人 最想追隨主管是「小英」

時值6月畢業季,30萬名畢業生將湧入職場,有調查指出,今年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仍以「資訊/科技」居冠,與去年相同;而最想追隨的主管典範,在政治人物中,新任總統蔡英文的人氣最高,勝過網友心目中的「賴神」。

2016-06-04 10:58

頂台政清交成光環 新鮮人起薪比別人多4.5%

頂台政清交成光環 新鮮人起薪比別人多4.5%

時間進入6月畢業季,但你知道嗎?今年職場對新鮮人相對友善,有9成4企業願意聘用畢業生,若頂著「台政清交成」的名校光環,不僅錄取率較高,起薪也比起一般學士學歷的人還多,平均高出1,180元,約4.5%。

2016-06-04 07:30

新鮮人找工作 3個反轉趨勢你一定要知道

新鮮人找工作 3個反轉趨勢你一定要知道

畢業季即將到來,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5成2企業會招聘社會新鮮人,平均每招募100位,有19位提供社會新鮮人,比去年多2位;更有2成2企業願提高新鮮人起薪,平均薪資增幅為3.67%,略高於去年的3.08%,顯現今年職場對新鮮人相對友善,尤其現在又有3個反轉趨勢,出路又更廣了,若你想要找工作一定要知道!

2016-05-29 09:00

新鮮人求職懶人包 一次看完面試、寫履歷技巧

新鮮人求職懶人包 一次看完面試、寫履歷技巧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畢業旺季,準備踏入職場的你,是否正在為找工作煩惱呢?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針對面試、寫履歷等問題,整理出幾項要點,提供給新鮮人作參考。

2016-05-29 09:30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