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戰役級規模演習! 解放軍4上將坐鎮3大艦隊出動

▲解放軍南海實彈演習,導彈護衛艦「運城艦」發射反艦導彈。(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國際高度關注的中國海軍在南海進行實彈演習,終於透過大陸官方媒體揭開神秘面紗。根據報導,此次不僅集結了三大艦隊四大兵種,並出動上百艘艦艇及數10架飛機,解放軍甚至指派4名上將指揮坐鎮,堪稱是戰役級規模的演習。

趕在南海仲裁宣判前夕,解放軍於西沙群島海域進行一連7天的演習,藉以對外秀軍事實力,表明捍衛主權決心。《央視》9日公布一段長3分45秒的畫面顯示,空中力量包含了轟-6、殲轟-7、殲-11B等,水面艦艇則集結最新052D導彈驅逐艦「合肥艦」、054A導彈護衛艦等,同時也公布了紅旗-16、海紅-9防空導彈以及鷹擊-83對海導彈,進行對海、空的實彈射擊。

據了解,此次參演兵力以南海艦隊為主,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也派出部分兵力,整體涵蓋航空兵、潛艇、水面艦艇和岸防部隊等各類作戰平台。在海南島至西沙附近海域進行演習時,解放軍組織的3大艦隊上百艘艦艇、數10架飛機,以及部分岸導發射單元,分為紅藍雙方進行實兵實彈對抗。

除此之外,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冠中,海軍政治委員苗華,南部戰區司令員王教成,4名上將人物也亮相演習現場並進行指導。

▼大陸海軍黨委常委領導集體參加演習並現場指導。

大陸軍事專家李杰向《環球時報》表示,由上述的參演兵力情況來看,此次演習級別相當高,已達到戰役級規模。他指出,這些參演艦艇功能各有側重,合肥艦是以防空為主,054A導彈護衛艦則是反潛為主。這次以編隊演練形式組合,合肥艦既擔任指揮艦又負責防控任務,各有側重、各司其職,形成有效的立體防護和攻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