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依性別認同如廁 美21州告聯邦政府面臨「資金凍結」

▲美國聯邦政府與地方因「廁所」問題發生對立,議題持續延燒。(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教育部5月曾發出通令,要求各級學校須「允許學生使用符合其性別認同的廁所、浴室」,這項命令日前已引發11個州政府的反對,當地時間8日更有10個州加入抗議行列,並對聯邦政府提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 State)政府3月時通過HB2法案,規定學生必須使用「符合生理性別」的廁所,引起正反兩方爭議不休。對此,美國教育部於5月12日的「指導信」中指出,不讓學生依自身性別認同選擇廁所,明顯違反1972年教育法修正案,校方應寬容處理學生的性別認同,並不得公開跨性別學生的身分。

針對這項指令,5月已有11個州政府向歐巴馬政府提出訴訟,反對此要求。8日又有10個州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聯邦法院對聯邦政府提出訴訟,除了內布拉斯加州外,其他還包括阿肯色州(Arkansas)、堪薩斯州(Kansas)、密西根州(Michigan)、蒙大拿州(Montana)、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俄亥俄州(Ohio)、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及懷俄明州(Wyoming)。

這起聯邦、地方政府的對立,後者很有可能付出極大的代價,因為地方政府若不遵從指令,中央可依「拒絕聯邦指令」為由,凍結給予各州公立學校的巨額教育經費。

▼許多地方都開始推行「性別友善廁所」,圖為成功大學廁所。(圖/成功大學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