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觀點/別再買一堆光澤感底妝!想要偽素顏先這樣做

▲偽素顏的妝感是現在很多女孩追求的妝容重點。(圖/達志示意圖)

文/美妝狂熱份子

這幾年妝容一直在流行「偽素顏」的妝感,就是看起來沒上妝,但實際上卻是用輕透的底妝,修飾出宛如水煮蛋般的肌膚狀態,加上韓劇的發燒,這種妝感瘋狂的流行了起來,許多女孩一窩蜂地去買氣墊粉霜、光澤感的粉底,但卻忘了「偽素顏」最重要的關鍵:你先要有一個沒什麼問題的肌膚!

所謂沒什麼問題的肌膚,也就是要痘疤不多、泛紅不明顯,肌膚不乾、紋路不多,因為這樣薄透的妝才能在蓋得住,才會服服貼貼待在臉上;假如你滿臉痘疤、肌膚脫皮乾澀,薄透的粉底上了幾乎蓋不住,只會讓痘疤斑點更加明顯,甚至還會卡在臉上的乾紋裡面,讓肌膚不好的狀態更加凸顯出來。

要擁有沒問題的肌膚,就已經不是上妝這麼簡單,基本上要從日常的保養開始做起,基本的保濕、防曬一定不能少,而且根據不同膚質與氣候,擦的保養還要隨著季節變換,太多、太少都可能造成肌膚出現問題,更甚至,連生活作息、飲食運動都需要跟著調整,因為這都會是影響肌膚的關鍵。

所以,在要追求偽素顏、買一堆光澤感底妝之前,最重要的,應該是先從保養開始下手,先讓自己的肌膚維持在穩定良好的狀態,再上底妝才會讓肌膚狀態與氣色看起來更加分。

關鍵字:

編輯觀點, 偽素顏, 彩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