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加拿大對決法國 爭奪最後一席奧運男籃參賽

▲喬瑟夫(圖/翻攝自FIBA奧運男籃資格賽官網)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9號晚間在菲律賓舉行的奧運男籃資格賽,加拿大和法國分別擊敗紐西蘭和土耳其晉級決賽,9日晚間將決定哪一隊能前進里約。

加拿大兩位NBA球員此役都打出在資格賽的最佳表現,騎士隊前鋒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進帳13分10籃板,多倫多暴龍隊的喬瑟夫(Cory Joseph)攻下23分5籃板4助攻;紐西蘭的韋伯斯特(Webster)兄弟則合力拿下36分,終場加拿大以78比72小勝紐西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場準決賽,雖然帕克(Tony Parker)和迪奧(Boris Diaw)兩名NBA老將只合力拿下6分,但有拿下17分的赫爾特爾(Thomas Heurtel)等四名球員得分上雙,讓勇奪全場最高分的土耳其中鋒阿西克(Omer Asik)做白工,法國以75比63晉級。

若加拿大明天順利晉級奧運,將是加拿大男籃隊繼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暌違16年再度踏上奧運殿堂;法國男籃隊上屆倫敦奧運屈居第6名。

▲湯普森(圖/翻攝自FIBA奧運男籃資格賽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奧運男籃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