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華逝世前45分鐘起床 跟媳婦喊「想喝豬心湯」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白明華9日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5歲。她在長壽劇作品《鳥來伯與十三姨》「阿春姨嬤」一角最為人熟知,她劇中個性可愛,有點老番顛的形象,讓人喜愛,逝世消息傳出,讓粉絲都不捨。她本人手機由媳婦王小姐代接,媳婦表示「婆婆早上約9點15分還有起床,想喝豬心湯,我煮好端過去,沒想到她睡夢中去世。」

►【「阿春姨嬤」白明華享壽85歲】相關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春姨嬤臉書最後身影曝光 離世前3天才現身殺青宴(圖/翻攝自白明華臉書)

白明華媳婦王小姐表示,「婆婆5月1日曾發生過胸悶現象,一口氣喘不過來,當時緊急送醫院,進行氣胸手術,醫生診斷心臟瓣膜退化,但婆婆覺得自己老了、不願意開刀,因此回家調養;婆婆今天(9日)早上約9點15分有起床,說想喝豬心湯,我去燉湯準備,沒想到10點去喊她起床,就發現沒有呼吸,送醫院也沒有心跳。」

►阿春姨嬤4天前聊「不吃牛和辣」 劇組淚憶:親切沒架子

►阿春姨嬤臉書「最後身影」 離世前3天喝人生殺青酒

白明華和老公結婚66年感情好,2015年12月她的老公離世,她傷心且食慾不振,體重一度瘦到35.6公斤。她的媳婦王小姐感嘆說著,「這陣子一直在幫媽補身體,有聽說心臟不好要喝豬心燉湯,這樣才會補心,她也努力想養好身體、因為不想要開刀,所以早上才會說想喝豬心湯。」說到此,她媳婦一度哽咽,「其實媽媽曾說過『如果睡夢中去世,也是圓滿』,沒想到她真的就這樣走了。」

▲白明華逝世。(圖/翻攝自白明華臉書)

媳婦王小姐說,「婆婆很疼我,我常說跟她婆媳35年,就像是她的女兒一樣,她把我養得白白胖胖,坐月子的時候也很幫我。」這幾年白明華拍戲,媳婦都跟在身旁幫忙。

白明華目前遺體已移至殯儀館,將在8月1日舉行家祭公祭。

►白明華75歲一週工作4天 「錢都拿來和孫子一起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