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風暴》太威啦! 賺180萬元進軍奧斯卡獲背書

▲《新居風暴》描述一對年輕夫妻因為前房客而捲入一場風暴。(圖/海鵬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分居風暴》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Farhadi)今年再憑新片《新居風暴》(The Salesman)在坎城一炮雙響擒下影帝大獎與最佳劇本獎,上週末《新居》又在德國慕尼黑電影節再下一城,榮獲最佳國際電影獎,同時賺進5萬歐元(約180萬台幣)獎金,成為最大贏家,為進軍奧斯卡背書啦!

該片是阿斯哈法哈蒂繼5年前《分居風暴》重回德國拿獎,該片是由新科坎城影帝薩哈比侯賽尼(Shahab Hosseini)與《海灘的那一天》伊朗影后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主演,描述一對年輕夫妻搬進了德黑蘭一間公寓居住,本期待搬到新家展開全新生活,不料竟捲入前房客的過往,引發一場改變他們人生的風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居風暴》豪取180萬元,甚至被看好進軍奧斯卡。(圖/海鵬提供)

劇情抽絲剝繭、引人入勝,被讚譽深具希區考克的懸疑風格,之前曾以《分居風暴》榮登柏林影帝的男星薩哈比侯賽尼,也因片中為妻追兇的丈夫角色,5月時榮登坎城影帝。《新居風暴》由伊朗及法國聯合製作,因為呈現人性中最高貴的寬恕,受到評審極力讚賞,「既有現代普世價值,更對未來具有洞見!」《新居風暴》12月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