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舵手出櫃! 原版蘇魯:我覺得很不妥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蘇魯成為劇中第一個同性戀,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派拉蒙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楊媛婷/綜合報導

《星際爭霸戰》第3部《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還未上映就話題不斷,先是飾演帕可契可夫的男星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在現實生活中不幸身亡,現又爆出片中亞裔角色蘇魯正式出櫃,成為本劇第一位LGBT(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族群,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約翰透露把蘇魯變成同性戀,是為了向最初飾演這個角色的同志男星喬治武井致意。(圖/UIP提供、東方IC)

韓裔美籍演員趙約翰(John Cho)日前接受澳洲《The Herald Sun》訪問時表示,由他在《星際爭霸戰》裡飾演的企業號舵手「蘇魯」會在戲中透露自己的同志身分,而這個轉變是導演林詣彬和同劇演員兼編劇賽門佩吉(Simon Pegg)一起決定的,主要是向在60年代的版本裡演出蘇魯的日裔男星武井喬治(George Takei)致敬。礙於60年代的保守風氣,喬治武井為了演藝事業壓抑自己的同志身分,因此導演和編劇希望能做出一點小改變,向某些族群表達支持。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武井喬治在60年代的《星艦迷航記》電視劇中飾演蘇魯,戲外是同志的他,認為蘇魯並不是同性戀。(圖/東方IC)

然而,79歲的武井喬治得知《星際爭霸戰》中蘇魯的轉變後,卻說「我覺得這樣非常不妥」,他表示自己和《星艦迷航記》已逝創作者金羅登貝瑞(Gene Roddenberry)都推廣同志平權,但在最初的角色設計上蘇魯並不是同性戀,與其改變蘇魯的性向,不如創造一個新的同性戀角色,這樣對故事原創者比較尊重。

►23歲忽那汐里戀上大46歲北野武 「很怪但有安全感」

►新版《蜘蛛人》公開首張片場照 再曝15歲清新女星加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