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羊/颱風夜,中央山脈防颱總部裡「護國神山」的對話

▲這照片是從南一段之末,卑南主山望穿中央山脈主脊陷落區,看見的北大武山,龐然聖山雄姿。(圖/雪羊授權使用,下同)

作者/雪羊(攝影師)

— 昨晚颱風夜,中央山脈防颱總部 —

南湖大山:欸老弟,這次恐怕輪不到我們出場了欸,尼伯特這傢伙挺識好歹的,還知道怕。

中央尖山:去年KO掉那個酋長(蘇迪勒)還滿爽的,想不到今年先發竟然只能蹲板凳,可惡!

雪山:你們兩還吐什麼槽,人家尼伯特跑得跟飛一樣,等你們怨嘆完,我看嘉南平原都要變成嘉南大澤了( ;´Д`)

中央尖山:呿,你這個尾刀王幾萬年來只會躲在我們後面補刀,一邊涼快去(╯°□°)╯︵ ┻━┻

雪山:好歹我台灣第二高峰和南湖大山平起平坐,你不過是尖了點別太囂張啊!南湖兄,你怎麼看?

南湖大山:中央尖他向來個性就比較衝,雪翁你就別跟他計較了。這次的任務太南邊,我們北一段和你雪山山脈看來只能當後勤支援,該是聯絡一下我們五嶽兄弟感情的時候了。我說秀姑巒姐,我這邊太遠,能否幫忙叫北大武那廝趕緊備戰?

秀姑巒山:這有什麼問題。欸~北大武,你都聽見了嗎?

北大武山:你們是欺負我這老么喔?那麼遠我是要聽什麼啊?但是光看尼伯特這刁鑽的進攻路線,還懂得挑南南段這未滿三千的城牆缺口進來,看是不好對付,我會盡力守住的,大家還請助我一臂之力!

眾山:沒問題!上吧!
中央尖山:你們是在玩 Pokémon GO喔...
大霸尖山:哥,老大們講話你就別插嘴啦...


護國神山角色介紹:

1. 南湖大山:3742m,百岳#8,中央山脈北段最高峰,台灣最有代表性的五座山「五嶽」之一,是中央山脈北方盟主。

▲南湖大山。

2. 雪山:3886m,百岳#2,雪山山脈盟主,因為位置在中央山脈西邊,因此雖然很高但絕大多數時候都只能幫中央山脈補刀。五嶽之一。

▲雪山。

3. 中央尖山:3705m,百岳#10,和南湖大山哥倆好,台灣最尖的三座大山「三尖」之首,山形鋒利尖銳氣勢萬鈞。

▲中央尖山。

4. 秀姑巒山:3825m,百岳#6,是中央山脈最高峰,中央山脈大盟主,山形柔美和緩,位處台灣心臟地帶,五嶽之一。

▲秀姑巒山。

5. 北大武山:3092m,百岳#90,是中央山脈最南一座超過3000公尺的大山,北方為中央山脈主脊陷落區,海拔只有兩千左右,因此山形巍峨聳立、雄壯威武,以萬鈞之姿鎮守整個南台灣獲得「南疆聖山」的稱號,五嶽之一。

▲北大武山。

6. 大霸尖山:3492m,百岳#28,聖稜線起點,三尖老二,泰雅聖山。

▲大霸尖山。

*五嶽:玉山、雪山、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
*三尖:中央尖山、大霸尖山、達芬尖山。

大家一起為北大武山加油吧~希望大家都能安然度過這次颱風。

●作者雪羊,攝影師,曾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工作,興趣「拍照,在懸崖蹦跳,在都市走跳」。臉書粉絲專頁「雪羊視界 Vision of a Snow ram」。本文已獲授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