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5歲女兒「飛高高」 粗心老爸害她被吊扇削頭濺血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怕...

▲把孩子舉高高其實也有些風險。(圖/取自「中山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家長喜歡跟小孩玩「飛高高」的遊戲,但廣東省中山市一位粗心的爸爸把女兒舉高,卻忘了頭上的吊扇還在轉,結果害女兒頭部被割傷,造成開放性顱腦損傷。幸好送醫及時,女兒恢復良好,已經出院。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6月7日晚上9點多,一名男子抱著一個頭部流血的女童到中山市博愛醫院,經院方了解,女童5歲,男子是她的爸爸。男子說,原本一家人在外面吃飯,他一時高興就抱女兒舉高高,沒想到女兒卻被頭頂上快速運轉的吊扇割傷,流血不止,一直大聲哭鬧。

經過檢查,女童有開放性顱腦損傷。神經外科醫生程兆興指出,女童頭頂的傷口約有5公分長,深可見顱骨碎裂,頂骨凹陷性骨折。

所幸就醫及時,女童接受手術後,目前恢復良好,已經康復出院。醫生表示,患兒不會有後遺症,不會影響智力發育和四肢活動。

程兆興介紹說,現在家庭一般少用吊扇,因此孩子被吊扇割傷的病例較少見,前幾年曾遇到過1、2例。不過,家長逗孩子造成的一些傷害,還是會經常見到,例如拋小孩沒接住,孩子摔傷,或者吃飯逗小孩,孩子嗆到,異物進入氣管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