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免試入學報到率84% 放棄錄取延至11日

▲國中生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管道在7日完成報到作業,各區學校受理情形良好,未傳出有受尼伯特颱風影響而無法完成報到的情形。根據教育部公布,全國報到率為84.74%,高於去年83.09%。

教育部指出,總計各就學區總錄取人數為20萬3703名,完成錄取報到之新生人數為17萬2617名,其中報到率達8成以上計有基北區等13區。至於特招考試分發入學管道也於7日完成報到,全國辦理招生11所學校,總計錄取人數995人,報到人數為973人,報到率達97.79%,高於去年的94.0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原訂於8日受理已報到學生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因受尼伯特颱風影響,順延至11日(星期一)辦理

教育部說,因本年度為十二年國教實施之第3年,國中端對於入學制度及適性入學之宣導與輔導格外重要,教育部業函發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確實督導轄屬各國中,於放榜後加強國中三年級應屆畢業生之輔導,尤其未能如願錄取之學生,其情緒及未來學習信心恐受影響,爰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督促轄屬國中即刻加強是類學生之輔導,除提供學生情緒安撫與心理支持外,並協助學生掌握後續免試入學續招之機會,以協助每位學子均能進入高級中等學校就讀。

教育部表示,倘學生未能錄取或因特殊因素必須離開原錄取報到學校所在之就學區,經提出證明文件並取得原報到學校書面同意後,可再報名參加由各該主管機關核准學校辦理之免試入學續招,辦理續招學校名單及招生名額、簡章,預定22日起公告於105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下方「105學年度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請尚未錄取之學生,依照擬報名學校之續招簡章規定,持畢業證書等相關資料於各校規定之報名期間內完成報名手續,並確實把握錄取學校之機會。

另外,學生可同時報名數所學校辦理之續招,如招生學校之報名人數未超過學校核定續招名額者,全額錄取;若學生報名人數超過學校核定續招招生名額者,依比序積分擇優錄取,但僅能擇一校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