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鋼砲」吹歪整排路樹 前台東市長:比原子彈可怕!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鋼砲」中颱尼伯特帶來強風豪雨,讓台東居民幾乎徹夜難眠。曾任台東市長、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也在臉書PO文表示,「台東遭颱風重創比遭原子彈轟炸還可怕!僅僅是透過一扇窗就可以看到外頭的招牌倒了、鐵捲門被吹散一地,鐵皮屋幾乎無一倖免。」

▲台鐵台東車站也遭強風吹得一片混亂。(圖/台鐵提供)

中颱尼伯特8日清晨5時50分自台東太麻里登陸,許多台東人紛紛在網路上PO文表示,外頭到處都是被吹掀的物品撞來撞去的聲音,幾乎沒辦法睡覺。也有網友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PO文底下留言說,「房子感覺要被拔起了,一直狂震!」、「搖到比地震還嚴重啊!」

此外,曾任台東市長的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從清晨5時許就開始持續PO文關注,內容提到,他只透過一扇鐵窗就可以看到滿目瘡痍的街道,招牌倒了、鐵捲門被吹散一地,許多鐵皮屋屋頂都被掀開,就連自己服務處的招牌也倒了,「我以為自己已經很慘了,沒想到開車出去一看才知道,全台東市的招牌根本倒了一半。

▲▼台東17級強風不只把整排路樹倒,就連汽車也被掀翻。(圖/東森新聞)

「比遭到原子彈轟炸還可怕!」賴坤成說,經過看到的路樹幾乎全毀,公園光禿禿一片,甚至還有紅綠燈桿被不知道從那裡飛來的鐵批屋壓垮,等到風雨稍微停歇的時候,救護車就開始到處載送受傷的民眾,「滿街都是在找鐵皮屋或水塔的居民。」

不過,賴坤成以「比原子彈還可怕」來形容這次的風災,雖然大部分的網友都希望台東人能平安度過這次的風災,但也有網友質疑,這樣形容實在有些不妥,除了尊重問題之外,原子彈造成的傷害遠比颱風要可怕多了。

▼尼伯特帶來的豪雨導致漢陽北路出現淹水的情況。(圖/翻攝自就是愛台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