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少角力賽/孝心是苦練最大動力 張禹萱努力拚出頭

張禹萱。(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亞青少角力賽,替台灣進帳首面獎牌的張禹萱,年僅16歲個性相當早熟,談吐也相當穩重,這是出於家庭發生變故,而她在角力場上的努力,很大的驅動能量是來自於「孝心」。

張禹萱去年就在亞青少奪銅,本屆原本很有機會晉級決賽,可惜遭到逆轉只能爭銅,雖然再度以第三名作收,張禹萱自認各方面表現都很差,拿牌不代表自己表現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在啟蒙教練許又仁眼裡,張禹萱個性早熟,從小就很懂事,會有這種想法跟家庭因素有關,他透露,張禹萱的爸爸在她9歲那年病倒家中,她年紀小不懂事,不知爸爸出狀況,因此延誤送醫,現在幾乎都躺在床上度日。

許又仁說,張禹萱母親是外配,因此身兼數份工作照顧爸爸,「她這次很想拚,再拚到獎金讓媽媽可以回家鄉探親,也因為這樣,她年紀輕輕想法就很成熟。」

張禹萱賽後受訪時,不斷檢討自己缺點,還自責練習曾遲到,比賽服還帶錯顏色等,許又仁說,因為張禹萱很謙虛,不會自大,但她考慮的事情太多,比賽綁手綁腳,再放得開一點會更好。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角力運動人物張禹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