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穩坐外資買超冠軍 投資可聚焦3族群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亦同)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穩坐外資買超冠軍寶座,7月以來依然是外資在亞股中最偏愛的市場,在布局上,法人建議可多加留意電子、蘋果供應鏈、網通等3大族群。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台股經歷了利空測試後,加權指數自6月下旬急漲,回到英國脫歐公投前8700點位置,在技術面上出現明顯壓力,再加上義大利傳出銀行壞帳疑慮,順勢跟隨歐美股回跌,展望7月行情,指數可能呈橫盤整理走勢,受到除權息影響,指數不易上漲,但有央行降息、外資流入以及旺季效應支撐,下檔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世彬指出,英國退出歐盟對台灣經濟衝擊有限,至於毆洲在歐盟面臨瓦解的傳言下,長期經濟會受到多少影響則有待觀察。但在資金面上,短期則有利新興市場,美國因應歐洲經濟的不確定風險,對升息態度轉向保守,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聯準會年底前升息的機率已降至10%以下。

由於台灣相對歐美先進國家,普遍存在高殖利率且稅制亦有利外資,可望持續吸引國際資金流入,此外,台灣央行為因應全球經濟成長走緩,已決議降息半碼,以刺激國內經濟;近期公布的景氣對策燈號已轉為黃藍燈,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同步上升,透露景氣已落底且略有回溫,台灣GDP季年增率在第三季、第四季將呈正成長,基本面逐季改善。

在產業方面,林世彬表示,投資人可留意3大族群,包括第一電子族群,第3季為電子業傳統旺季,半導體產業能見度較高,接單狀況依舊熱絡,為多頭指標;第二為蘋果供應鏈,蘋果即將在下半年推出新款手機,台灣相關供應商陸續備料,預期第三季後業績將明顯成長。

第三則是網通族群,林世彬指出,全球網路傳輸電商交易熱絡,帶動數據中心建置寬頻升級,有利網路、光纖業者營運蓬勃發展;券商表示,看好以上相關族群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台股外資買超電子半導體網路光纖蘋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百大企業 台積電排名第48

全球百大企業 台積電排名第48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排名》分析報告,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為台積電,以市值1,300億美元排行第48名,名次與2015年相同,市值則比2015年增加90億美元。

2016-07-06 14:13

專家:投資生技股前,先學會接受失敗

專家:投資生技股前,先學會接受失敗

近年來國內生技公司因部分解盲失敗案例,加上股價不合理飆漲,生技投資風險已經成為投資人關注的焦點;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表示,投資大眾必須有正確投資觀念,了解到生技業是本身就是一個創新的產業,新藥試驗失敗是必經過程,因此,投資人需學會接受失敗,即使生技公司失敗了,也不要一昧苛責。

2016-07-07 14:26

宏達電Q2營收不給力 外資看壞股價卻反漲

宏達電Q2營收不給力 外資看壞股價卻反漲

宏達電(2498)拚虛擬實境(VR)營收不升反降,日前公布6月合併營收63.6億元,年減26.7%,外資認為,宏達電智慧機銷售疲軟,HTCVive銷量恐低於市場預期,因此下調今年及明年獲利預估,無懼外資看壞,7日宏達電以96元開低,早盤翻紅一度突破98元,漲幅近2%。

2016-07-07 11:41

強颱逼近 壽險紛紛啟動保戶關懷措施

強颱逼近 壽險紛紛啟動保戶關懷措施

強颱尼伯特來襲,為因應颱風及降雨可能造成的損失,目前壽險公司陸續啟動保戶相關服務,繼富邦、國泰、南山、中壽、台壽、宏泰、全球人壽、三商美邦人壽之後,7日下午元大人壽及AIA友邦人壽也宣布啟動關懷服務措施。

2016-07-07 16:59

如何提高台股量能? 丁克華:鼓勵中老年人買股票

如何提高台股量能? 丁克華:鼓勵中老年人買股票

台股成交量不夠,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機構法人跟中老年人應該多進場」他認為,目前中老年投資人有很多錢在身上,可以透過金管會告訴他們有哪些投資標的屬於波動性小、風險低的股票,讓中老年投資人能進場買台股。

2016-07-06 20:52

5成爸媽對台教育沒信心 逾2成送子女去美國讀書

5成爸媽對台教育沒信心 逾2成送子女去美國讀書

台灣近幾年的教改現況使大學供過於求,形成大學文憑泡沫化的現象,家長對台灣的教育越來越沒信心,根據調查,近半數(49%)家長認為國外的教育制度比台灣完善,且有21%的台灣家長計畫讓小孩在國外就讀大學,而美國也成為亞太區及台灣家長在孩子海外求學選擇上的首選。

2016-07-06 20:06

全球市值百大企業 蘋果連續5年居冠

全球市值百大企業 蘋果連續5年居冠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排名》,全球市值前三名企業依序為蘋果、Alphabet(Google母公司)、微軟,其中蘋果連續五年蟬聯全球市值最大企業,不過市值比去年同期減少1210億美元,跌幅約17%;反觀第二名Alphabet,從去年860億美元增到今年3500億美元,和蘋果差距正縮小。

2016-07-06 14:5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