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臉書演算法」變真人!兇狠塞廢文給你看 用戶崩潰

2016年07月7日 14:03

▲外國網站將臉書擬人化,諷刺用戶想看一篇貼文前,得先看到更多廢文!(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中心/台北報導

臉書(Facebook)於6月底更改演算法則,要讓家人與朋友的動態擺回第一位,但在這演算法來臨之前,全世界的用戶都受夠了一篇篇不感興趣的文章及廣告,外國網站就把這這霸道的演算法則「擬人化」,讓人看的怒火中燒!

▲大家一定很熟悉,臉書會丟你不感興趣的文章給你!

美國喜劇網站「College Humor」曾將失眠、搜尋引擎擬人化頗受好評,1日再發表「臉書演算法像是黑手黨」影片,看到兩名女子閒閒沒事,下意識打開臉書,想查看英國的朋友近況,不料有一批名為「臉書演算法」的人進門,他們帶著紳士帽、穿著西裝,就像是黑手黨一樣。

▲還會用各種方法逼你按讚!

首先他們先丟一篇「吃草莓不好,但不是你想的那個原因」文章給女子看,得到「還OK」的回應後,便亮出刀子逼迫按下讚(Like),而當女子按下讚,他們更直接丟100篇文章到桌上,還大聲威嚇說「你永遠看不到英國朋友了!」

▲當臉書變成真人,霸道作風肯定讓用戶情緒崩潰!

只見女子飽受驚嚇,其中一名人士跳出來催眠她:「我們是你的朋友,你想看什麼,我就讓你看到什麼」,女子低聲說想看朋友新養的小狗影片,他們則嗆「那你得先看50篇朋友媽媽分享的健康文才行!

女子屢次想看到朋友的動態都未果,情緒崩潰、放聲哭喊:「不!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待我?」他們悠悠地說「我們是在保護你」。

最後女子難過的說:「我好想回到之前的動態時報」,「臉書演算法」回應:「如果想讓別人看到你的YouTube影片,你得先塞點錢給我們。

▲想看朋友的貼文?那就先看100篇廢文吧!

網友看完後心有戚戚焉,認為「非常中肯」,有人憤怒留言「每次都是廣告、遊戲,要看真的想看的都要滑很久」,外國網友則認為現在的臉書只剩下垃圾內容。但也有人提出對抗辦法,只要按下「最新動態」,而非人氣動態,或許就能擺脫看到不感興趣的貼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