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台股量能? 丁克華:鼓勵中老年人買股票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成交量不夠,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機構法人跟中老年人應該多進場」他認為,目前中老年投資人有很多錢在身上,可以透過金管會告訴他們有哪些投資標的屬於波動性小、風險低的股票,讓中老年投資人能進場買台股。

丁克華接受寶島新聲專訪時,主持人鄭弘儀問及「目前台股成交量那麼低,金管會有什麼因應措施」,丁克華回應,要吸引資金入股,提高股市成交量,法人機構可以進場買台股ETF,像國內保險公司有20兆元資產、郵政公司有6.8兆元、勞退勞保也有很多資金,但大部分都是投資債券,若能多投入一點到股市,就能為台股帶進很多資金活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還說,「希望中老年人應該多進場,因為台灣很多資金都在中老年人手上」,應該鼓勵他們多拿一點錢出來買股票,金管會要幫他們找波動小、風險小的標的,讓他們願意投入更多的錢到台股。

此外,丁克華也強調,成交量低迷有很多原因,包括國際因素等,金融監理機構目的是把資本市場弄好、更透明,未來也會逐步推出措施,讓機構法人來多買台股。而金管會也在檢討調整保險業投資台股的風險係數,預計8月公布,相信能幫助更多資金進入股市。

關鍵字: 金管會克華台股投資中老年人量能資金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5成爸媽對台教育沒信心 逾2成送子女去美國讀書

5成爸媽對台教育沒信心 逾2成送子女去美國讀書

台灣近幾年的教改現況使大學供過於求,形成大學文憑泡沫化的現象,家長對台灣的教育越來越沒信心,根據調查,近半數(49%)家長認為國外的教育制度比台灣完善,且有21%的台灣家長計畫讓小孩在國外就讀大學,而美國也成為亞太區及台灣家長在孩子海外求學選擇上的首選。

2016-07-06 20:06

颱風前全台悶熱 用電量再飆史上新高

颱風前全台悶熱 用電量再飆史上新高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6日早上全台高溫炎熱。台電表示,繼今年6月屢破高溫與用電紀錄,才剛進入7月酷夏,下午1時45分瞬間用電量已達3556萬瓩,再創新高紀錄,刷新去年7月2日3538.5萬瓩的史上瞬間最高用電紀錄。

2016-07-06 17:15

全球市值百大企業 蘋果連續5年居冠

全球市值百大企業 蘋果連續5年居冠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排名》,全球市值前三名企業依序為蘋果、Alphabet(Google母公司)、微軟,其中蘋果連續五年蟬聯全球市值最大企業,不過市值比去年同期減少1210億美元,跌幅約17%;反觀第二名Alphabet,從去年860億美元增到今年3500億美元,和蘋果差距正縮小。

2016-07-06 14:51

全球百大企業 台積電排名第48

全球百大企業 台積電排名第48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排名》分析報告,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為台積電,以市值1,300億美元排行第48名,名次與2015年相同,市值則比2015年增加90億美元。

2016-07-06 14:13

花錢不手軟!8成爸媽提早存教育金 比例勝過日韓

花錢不手軟!8成爸媽提早存教育金 比例勝過日韓

畢業季來臨,升學不僅是學生們即將面臨的重要課題,家長們更積極為孩子下一階段的升學計畫做好安排。根據萬事達卡最新「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教育」顯示,台灣家長非常注重下一代的教育,並且懂得預先規劃教育儲蓄,高達82%台灣家長會為小孩準備教育基金,比例超越鄰近的日本與韓國。

2016-07-05 18:47

榜上有你嗎? 星星王子公布下半年財運最旺3星座

榜上有你嗎? 星星王子公布下半年財運最旺3星座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5日邀請星座專家星星王子,分享下半年財運最旺的星座前三名,分別為獅子座、雙子座以及摩羯座,此外,針對幫助財運增加的方式,星星王子建議,可以從季節來看,春天出生的人身上可帶銅板、夏天出生的人準備水藍色吊飾、秋天出生的人辦公室放小盆栽,冬天出生的人則帶點紅色的小吊飾。

2016-07-05 17:27

台灣存款保障最高300萬 排名世界第3

台灣存款保障最高300萬 排名世界第3

不管是數位銀行還是傳統存款戶,只要吸取存款的金融機構,有懸掛中央存保公司發給的大型「存款保險標示牌」,代表該機構的保戶存款是有保障的;中央存保副總經理蘇財源表示,台灣存保最高保額為300萬元,排名世界第3名,僅次於美國、歐元區。

2016-07-05 16:45

千萬退休金怎麼存? 專家:利用4帳戶規劃

千萬退休金怎麼存? 專家:利用4帳戶規劃

據統計,國人退休後至少需要1500萬元,若想要追求活躍老化,除了注重健康養生,專家建議利用SMART退休規劃術,設定理想退休生活目標(Specific)、衡量需求與缺口(Measure)、風險評估(Assess & Risk management),並搭配退休保險4帳戶,從養老、醫療、長看、娛樂四面向著手。

2016-07-05 11:42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