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年度店王租金軟趴趴 下滑33%



▲台北市忠孝東路黃金店面出租。(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金店面行情不再?近期台北市實價登錄揭露1筆資料,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店面,月租金為40萬元,平均每坪2萬1,131元,但與4年前的行情相比,下滑約33%。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這次揭露的資料,是實價登錄以來單坪金額第七高的店面,同時也是今年東區單價最高的店面,不過,若跟2012年9月實價登錄最高單價的31,683元相比,則減少了3成多。

住商不動產仁愛圓環店店長黃獻寬也表示,近年東區店面租金連年拉抬,在大環境不佳的時刻,收益下滑,商家承受不起高額租金,因此陸續退出商圈,造成忠孝商圈高空置率的情形。

郎美囡表示,全台東區商圈,租金一直是店面指標,但從2015年開始景氣不佳,加上消費型態改變,許多商家無法承擔高額租金,郎美囡認為,降租吸客將是王道,才能有效帶動商圈繁榮。

郎美囡分析,今年東區租金行情約在一萬八到兩萬五之間,而這次揭露的店面租金在行情之內,但已經無法和最高價時相提並論,顯見市場機制下,高店租情況短期將不復見。

關鍵字:東區商圈店面租金最貴店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房市何時落底?李同榮:指標就看大安區

台灣房市從2014年第二季高點反轉後,至今已整整緩跌兩年,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6日就表示,2017年底房市可望落底,「未來房市止跌訊號:區域看大安區,產品則看低總價。」

7/6 15:51

房市再緩跌3年? 李同榮樂觀回:除以2剛好

日前有商仲業者提到,台灣房市還得再歷經3年緩跌期、四年盤整期的說法,對此,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6日則表示,市場沒那麼悲觀,他的看法則是:「剛好除以2!」

7/6 15:53

大巨蛋怎防颱? 遠雄:全面復工才能解決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針對大巨蛋防颱工作再度開砲,對此,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蔡宗易6日回應,「市長關注的水浮力問題,抽水根本不能治本,唯一辦法就是讓大巨蛋全面復工!」

7/6 12:56

遠雄:大巨蛋防颱計畫並不包括對抗市長的口水!

尼伯特颱風即將來襲,目前處於停工的大巨蛋防颱準備也受到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再度開砲:直批遠雄不處理大巨蛋的鏽蝕、水浮力等問題,對此,遠雄則回應:「防颱計畫並不包括對抗市長的口水。」

7/5 19:46

沒人要租?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逾11趴 創歷年新高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5日公布2016年第2季台北市各主要商圈店面空置率調查,其中,位於黃金路段的忠孝商圈,若排除臨時特賣會店面,空置率竟高達11.9%,創歷年新高紀錄。

7/5 13:24

房市落底沒?  顏炳立:還要再等七年!

央行祭出連四次降息,能否拉抬房市?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5日形容,「就像人身體不適,注入藥劑只能暫時止瀉」,目前賣方還看不破、不甘心價格下修,「價不降,量就不出;量不出,就不見底,」房市落底,至少要再等..

7/5 12:59

下半年有感成長? 業者:商用不動產價格可望下修10%

世邦魏理仕5日發布第二季不動產市場展望,業者預期下半年買賣雙方將積極進行資產配置,賣方開價可望下修10%,成交量將有感回升,較上半年成長。

7/5 19:47

不用悲觀? 商仲:英脫歐對台影響不大

英國脫歐是否影響亞洲資金流向?對此,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5日表示,雖然國內有不少壽險業者赴英投資商用不動產,但畢竟脫歐事件尚未完結,是不是真正脫離成功,這要討論,並沒有這麼悲觀,若以台灣來說,影..

7/5 19:46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9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1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