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200噸級運輸機 解放軍運20正式服役

▲解放軍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全球最大,由大陸自主研發的200噸級運-20運輸機6日正式舉行授裝接裝儀式,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大校說,大陸自主研發的運-20飛機正式列裝在空軍某部隊,代表解放軍戰略投送能力有關鍵性的進展。

《解放軍報》旗下的中國空軍網報導,運-20運輸機受裝接裝儀式在空軍航空兵某部舉行,由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宣讀受裝命令。申進科說,運-20是大陸自主研發的200噸大型多用途運輸機,能夠在複雜天候條件下執行各種長距離空運任務。

《環球網》先前報導,運-20的官方研發代號是「鯤鵬」,由西安飛機製造廠研發,最大載荷量達73噸,可運送大陸目前最大的ZTZ99式戰車,其搭載40噸貨物時航程為7800公里,滿載航程則為4500公里。這款機型讓大陸成為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3個有能力研發國產重型軍用運輸機的國家。

申進科說,發展戰略投送能力是世界各國現代化的通行做法,目前大陸空軍的戰略投送能力和負擔的任務還不相應,加強投送能力是現實需要。他說,解放軍近年積極推動「走出去」戰略,有效率的進行災區救援、撤僑護橋、聯合軍演等多樣化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