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偉疑性侵惡行被教會停職 宋逸民只能道德勸說

2016年07月6日 14:3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秦偉近來捲入性侵疑雲,陸續有受害者向首名爆料者濱小步和媒體指控他的行為,一名編導夏子傑也跳出來控訴他藉由孫越的名義斂財,賺取公益費用,甚至將色爪伸入教會,慫恿女教友帶女性朋友到他的公司開小組聚會傳福音,6日和他同個教會的宋逸民便跳出來回應相關傳聞。

宋逸民在「藝人之家」教會裡擔任執事,據《蘋果日報》報導,他聲稱詳細情況他們都不清楚,但已經就此事先跟教友道歉,也暫停秦偉在教會的職務,真相還是得要當事人自己出來說明,並坦承對方先前帶很多人來教會,但教會是很自由的空間,大家來來去去,沒有辦法說清楚有誰來過,他也不認識夏子傑,自己對於秦偉的惡行只能用道德勸說,直言「現在只有上帝能定他罪」。

▲宋逸民表示秦偉目前已經被教會停職。(圖/翻攝自宋逸民和陳維齡的幸福生活臉書、京世傳播提供)

此外,教會長老洪善群也登報表示,這陣子每個人心情都很沉重、痛心,雖然沒有直指秦偉有錯,但是認為對方應該要趕快誠實面對,「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秦偉過去販賣白龍王的商品斂財被抓包後,便回到教會熱心服事,而在性侵事件爆發後,教友們也都試著和他聯絡,擔心他會想不開,並喊話希望他如果真的有錯就趕快出來認罪悔改不要逃避。

宋逸民稍晚透過經紀人向《娛樂星光雲》解釋,目前教會已經暫停秦偉所有的服事,希望他趕快出來說明,但以教會立場,目前只有上帝能定他罪,其他人都不便多說什麼。這句話是教會用語,不希望外界有誤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