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長走出戰情室找水喝 40秒內彈箱開啟、飛彈直衝天際

▲雄三飛彈的試射畫面。(圖/中科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日前誤射一枚雄三飛彈,僅管未釀成國際事件,但卻造成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遭誤擊身亡。有周刊披露,負責操作的飛彈中士高嘉駿首次參加甲操,因擔心測驗狀況因此一早便找士官長陳銘修一起進戰情室演練;沒想到陳一走出戰情室找水喝,高嘉駿竟已啟動作戰模式、按下飛彈發射鍵,緊接著一陣轟隆隆聲響飛彈就離架射出。

1日上午,高雄左營港金江艦突然射出一枚雄風三型飛彈,方向更是向西朝著對岸的大陸而去,險些釀成大禍;所幸,飛彈墜落澎湖外海,但仍造成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遭誤擊身亡,另有3名船員受傷。

根據周刊報導,高嘉駿儘管已有三年的操作經驗,但1日為他首次參加甲級操演,為力求好成績,測驗前緊張壓力大到失眠。而1日在正式操演前,高嘉駿一大早便請士官長陳銘修陪同,一起進戰情室再跑一次流程。

根據陳銘修則向檢方的說辭,因為口渴離開戰情室找水喝,沒想到一走出戰情室40秒左右,就見彈箱卻突然開啟,陳抬頭一看不對勁,立即衝回戰情室但為時已晚,原來高嘉駿已啟動作戰模式,並按下飛彈發射鍵,緊接著一陣轟隆隆聲響,飛彈便離架直衝天際。在岸上開會的艦長林伯澤接獲通報後,立刻成報上級,並趕緊上船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