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無奈棄賽 楊俊瀚確定無緣奧運

2016年07月6日 10:43

 

▲楊俊瀚確定無緣奧運。(圖/田協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原本是拚里約奧運參賽標的最後機會,新生代短跑好手楊俊瀚因腿部不適,退出了泰國田徑公開賽賽事,宣告與今年奧運無緣。

主攻200公尺奧運標的楊俊瀚,在泰國田徑公開賽預賽結束後,因為腿部出現不適狀況,5日這個項目的賽事,無奈放棄挑戰奧運標的最後機會。

楊俊瀚表示:「最後要決定時,很煎熬,因為這是最後一場拚奧運了,但教練(劉元凱)建議我不用急,身體健康最重要。我也覺得是該這樣,所以決定(退賽)。」

年僅19歲的楊俊瀚,從移訓返台後,一路從全大運、台灣田徑公開賽、越南亞青田徑賽挑戰奧運標未果,泰國賽為田協增設行程,力求進奧運最後機會。

不過楊俊瀚在預賽後,臀部內側位置後腿筋不適,在健康為第一要務以及來日方長的考量下退賽,「昨天(4日)賽前熱身覺得有點不舒服,後來跑完預賽,變得更明顯。」

劉元凱表示,「他覺得不跑會很對不起許多支持他的人,但我告訴他,『你先自己評估現在狀況,有辦法達標嗎?如果反而機率更低,那還是健康第一。』俊瀚的心情,我大致了解,他還有未來,真的不要急。」

楊俊瀚為國內200公尺紀錄保持人,成績20秒53,里約奧運參賽標為20秒50,差距其實很小,此次雖無緣奧運,但他還年輕,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