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我是和尚 要先做人才能做神得道還早

文/賴賴



片  名:我是和尚

英文名稱:I Am a Monk
上映日期:2016-06-24
類  型:劇情
片  長:107分鐘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晴空塔下的東京物語》真壁幸紀
演  員:《電車男》伊藤淳史、《聽說桐島退社了》山本美月、《名偵探柯南》溝端淳平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劇情大綱

白方是個平凡上班族,因祖父突然去世,24歲就當上寺廟的住持,辭去工作來到榮福寺,對於廟宇生活完全陌生的他,要在最短時間內熟悉全新的生活作息,更要扛起整座寺廟的營運大任,一步一腳印的他,在飽受前輩及當地居民批評之下,決心要成為一位受人敬重的住持。

【關於電影】

真人真事改編 24歲上班族當上寺廟住持

《電車男》光頭造型超可愛 山本美月忍不住頻頻偷摸

為戲豁出去!以《電車男》憨厚形象風靡日本的伊藤淳史,為了演出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我是和尚》裡主掌大局的寺廟住持,剃了頂大光頭並且費盡工夫學習廟宇習俗,伊藤笑著說還是新手的他有好多東西要學,好險電影裡的主角也是個菜鳥什麼都不懂,跟他自己的處境非常相似,如果角色變成是名修道許久的高人,他可就要傷透腦筋了。

而女主角山本美月也笑著說第一天看到伊藤的造型就覺得非常新鮮,在排戲時還數度忍不住摸一下伊藤光亮的頭,兩人在現場有說有笑,合作非常愉快。

念經戲太緊張狂凸槌 主角本尊白川訓示傳授密技

《我是和尚》改編自白川密成的同名著作,白川在書中講述自己當上住持的心路歷程,而在電影裡的男主角伊藤淳史,為了完美詮釋角色,也不斷向白川密成請益,從起床後的穿衣習慣、生活作息小細節通通問得一清二楚,拍戲空擋一有時間就向白川請教廟宇習俗,而在一場戲裡,伊藤淳史必須在眾人面前念經,不熟經文的他因緊張而大凸槌,下戲後馬上就被白川拉到旁邊特訓,果然經過高人提點,伊藤再次站出來後簡直就像修道多年的住持,順暢且有模有樣地開始誦經,也讓導演大讚專業。

▲三個和尚班的同學,不見得頭腦清楚的人當和尚。

▲最好的朋友難產死亡。

▲當和尚和做任何事業一樣,都是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題材相當新穎大膽的電影,除了宗教以外,還侷限在這小小的族群裡,很大膽的資方,也羨慕日本電影可以這麼活躍勇敢,整部片傾向平鋪直述單線敘事風格,像是記敘小品,非常清淡的電影。

不過看過電影之後,可以更進一步理解,出家人不是因為哪裡受傷,或者是因為人間的黑暗而遁世,那只不過是一種選擇,職業的選擇,理想的選擇,和我們選擇想要從事演員放棄私生活,想要從事醫護工作救世是同樣的,並非人人如戲,在塵世中吃盡苦頭感情受創,所以有部分小沙彌,其實比凡人更不懂事,因為他們甚至沒有什麼社會經驗。

這部電影就是描述出家的生活,其實就是跟普通人也沒有太大不同,他們有喜怒哀樂,有困擾有痛苦,即使他們出家,也是一樣要通過許多生活的謀合。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美國特務被蘇聯特務吃得死死的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星光奈奈:三步驟讓女友聽話

體驗保養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