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四個月的《無光晚餐》 剝奪你的視覺來用餐

點評: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用餐,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在全黑環境用餐的《無光晚餐》。(圖/Surprise Lab.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用餐,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Surprise Lab.引進國外的《無光晚餐》,期望透過全黑的環境設定,讓參與者探索與認識自己在黑暗中對外(飲食、對話)與對內(感官、情緒)的種種反應。

《無光晚餐》參與者會先在一樓等候,同時也把身上會發光的物件(例手機等)交出去,接著服務生會帶領走到地下1樓完全全黑的用餐環境,為了方便服務客人,這裡的服務生會戴上夜視鏡,由於完全沒有光線,因此如果有任何的需求都要用說的,因為舉手服務生並不容易看見,接著吃東西時便要自己摸索。


▲《無光晚餐》菜單以剝奪視覺之後,驅動味覺、嗅覺、觸覺為設計重點。(圖/黃士原攝)

因為《無光晚餐》菜單以剝奪視覺之後,驅動味覺、嗅覺、觸覺為設計重點,採記憶、觸感、氣味、五味、食材、冷熱六大概念為題,事前並不公布菜色,但主廚Leon表示,餐點將以忠實呈現食材的原味,讓人可以容易了解吃的是什麼。Surprise Lab.公關吳允方表示,事先並不公布照片食材、上菜也不說明、事後再說明菜色,期待透過18道菜餚,引導參與者自行發掘在日常飲食中無意間忽略的食材、香、味。


▲服務生會戴上夜視鏡以方便服務客人。(圖/黃士原攝)

《無光晚餐》皆採雙數訂位限制,希望參與者都能在黑暗中放下外在所給的干擾,更放鬆、更無芥蒂地表現自己,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且重新認識對面一起吃飯的人。

Surprise Lab.當初成立時就希望透過各種快閃活動,讓大家驚喜,因此《無光晚餐》活動只有4月個月(7月1日-10月31日),不過吳允方說,如果很受歡迎可能會延長一些時間,但之後還會結束,再改以另外的快閃活動來讓大家驚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61號
電話:02-2701-6760

店家提醒:請於訂位時衡量自身身心狀況。不建議有幽閉恐懼症、懷孕超過28周之孕婦,低於18歲之孩童用餐;過程中若有不適,亦可隨時向服務生反應並短暫出場休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