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存款保障最高300萬 排名世界第3

▲中央存保副總經理蘇財源。(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你的存款有保障嗎?不管是數位銀行還是傳統存款戶,只要吸取存款的金融機構,有懸掛中央存保公司發給的大型「存款保險標示牌」,代表該機構的保戶存款是有保障的;中央存保副總經理蘇財源表示,台灣存保最高保額為新台幣300萬元,是排名全世界第3名,僅次於美國(約新台幣800萬)、歐元區(約新台幣350萬),中國大陸則是新台幣240萬左右。

存款保險是由吸收存款金融機構,向中央存保公司投保並繳付保險費的一種政策性保險,存款人不需繳付任何保險費,若吸收存款金融機構經其主管機關勒令停業,中央存保公司將在最高保額新臺幣300萬元內,依法賠付存款人,以保障存款人的權益,而且民眾只要在不同的銀行存款金額未超過300萬元,都能獲得保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300萬元的保障額度,包括新台幣、外幣、本金及利息,目前國內共有3家公營銀行,以及36家民營銀行參加存款保險,而存款戶是不需要繳交任何保費,由銀行幫忙繳付,包括最新的數位存款一樣能受到保障。

蘇財源指出,台灣民眾對「存款保險」認知度有67%,相較其他國家來說,算是相當高,根據國際組織調查,平均認知度約4成,有的國家民眾對存款保險認知度只有2成,所以希望透過網路活動,可以進一步提高台灣民眾對「存款保險」的認知度。

為了宣導存款保險相關資訊,中央存保公司繼推出首波「御守幸福 分享圖文」網路活動後,5日再推出第二波「測出象心力 好運LINE上你」網路活動,除了推出存保象LINE貼圖外,並將8款存保象分別定義各種人格特質,結合存款保險的5大宣傳主軸設計成心理測驗,網友依據題目回答後的結果,可產出代表自己的存保象,並可參加抽獎,獎項達395項,總價值高達30萬元。

關鍵字: 存款保險存款保障中央存保蘇財源金融機構要保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千萬退休金怎麼存? 專家:利用4帳戶規劃

千萬退休金怎麼存? 專家:利用4帳戶規劃

據統計,國人退休後至少需要1500萬元,若想要追求活躍老化,除了注重健康養生,專家建議利用SMART退休規劃術,設定理想退休生活目標(Specific)、衡量需求與缺口(Measure)、風險評估(Assess & Risk management),並搭配退休保險4帳戶,從養老、醫療、長看、娛樂四面向著手。

2016-07-05 11:42

中頭獎就過好日子? 293位億萬富翁:中獎是考驗開始

中頭獎就過好日子? 293位億萬富翁:中獎是考驗開始

很多人買彩券夢想發財,總想著中獎後要馬上離職過好日子,但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說,接見過293頭獎得主,只有3人最後選擇離職,因中獎者從事包括營造業、從事化學等相關危險性較高的工作;且多數中獎人中獎後第一件事,是要做到「身分、財產」的保密,這對許多喜悅想與人分享的中獎人,可是一大考驗。

2016-07-03 10:01

「老人最具權威的時代已經過去」 梁春曉推後喻文化

「老人最具權威的時代已經過去」 梁春曉推後喻文化

前阿里巴巴副總裁梁春曉認為,當下全球正從工業時代邁向資訊時代,因此,每3到5年就會出現重大技術變革,而創新過程中,又以「後喻文化」最重要,直言長者才具有權威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很多年輕人司空見慣的事情,都可能讓老年人聽得一驚一乍,「現在的老人可能得反過頭來向年輕人學習」。

2016-07-01 20:24

293位樂透得主理財大揭密! 4大原則把錢乖乖穩住

293位樂透得主理財大揭密! 4大原則把錢乖乖穩住

大樂透開出億元頭彩,是不是恨不得億萬富翁就是自己!而在一夕間致富,突然擁有一大筆幸運之財的「超級有錢人」,都是如何處置億萬財富?協助過293位樂透主做財富管理的黃志宜說,基本上樂透頭彩得主只求把大錢穩住,因此,協助他們理財有4個原則,包括彈性、保本、節稅,以及投資報酬率要優於定存。

2016-07-03 09:00

搶出國商機!花旗推寰旅世界卡 20元就累積一哩

搶出國商機!花旗推寰旅世界卡 20元就累積一哩

許多卡友喜歡用信用卡累積哩程,而看準卡友快速累積哩程及自主旅遊的需求,28日花旗銀行推出「PremierMiles花旗寰旅世界卡」,以「極速累積哩程」為訴求,只要20元就能累積1哩;花旗銀行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李芸表示,這張卡已在亞洲13個國家推出,累積全球豐富經驗後引進台灣。

2016-06-28 15:10

每天打180通電話! 7年級女熬3年月薪25K變80K 

每天打180通電話! 7年級女熬3年月薪25K變80K 

每天要撥180通電話,即使平均只有8通可講超過8分鐘,加上公司也有教戰手冊,但還是經常被拒絕、被誤以為是詐騙電話而掛掉,因此,新鮮人進入電銷工作3個月內的離職率,高達5成以上;但27歲的古馨嵐,靠著強烈的賺錢動機、企圖心以及專業行銷術,熬了3年薪水三級跳,年薪突破百萬,平均月薪超過80K。

2016-06-25 09:30

這3個原因 讓5成電銷新鮮人3個月內陣亡

這3個原因 讓5成電銷新鮮人3個月內陣亡

「電話行銷工作最大壓力,來自於客戶拒絕」康健人壽聯盟通路資深副總經理王淑華表示,電銷新人除了學習保險產品的專業知識、銷售技巧,如何克服客戶拒絕的壓力也是重要功課之一;而新鮮人往往受到「客戶拒絕、業績要求以及心態問題」等原因選擇離職,因此電銷人員3個月內,每2位新人就有一位陣亡。

2016-06-25 09:00

英國脫歐市場震盪 上半年最大隻黑天鵝突襲!

英國脫歐市場震盪 上半年最大隻黑天鵝突襲!

英國脫歐派獲勝,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撼,保德信投信認為,英國脫歐出乎市場多數預期,堪稱「上半年最大隻的黑天鵝」,首當其衝的是英國經濟,即便脫歐後英國經濟成長率下滑,對全球衝擊仍然有限,全球經濟不至於出現衰退疑慮。

2016-06-25 00:1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