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吧!增性慾、抗衰老 裸睡10大好處不可不知


▲裸睡能改善睡眠品質、抗老化等多種功效。(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習慣「和衣而臥」的人來說,裸睡就像「開門見山」,總是讓人覺得難為情。但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已經習慣裸睡,因為它不僅成為一種時尚的養生方法,更可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國外網站《lifehack》即列出10種裸睡的好處,還包緊緊在睡覺的民眾,今晚還不快脫衣試試看!

裸睡的10大好處:

1.更簡單
洗完澡擦乾後就可躺在床上,省時又方便,不但可避免要洗很多的衣服,還可省下購買睡衣的費用,一舉多得。但你可能要勤勞的清洗你的床單,但並不用像洗睡衣般的頻繁。

2.迫使你做好準備出門
有些人下班洗完澡,習慣把隔天要穿的衣服直接穿上身,起床後即可出門,能藉此多爭取一點睡眠時間,是種偷懶的方式;然而當你脫光衣服睡覺,能迫使你出門時起床穿衣服,增加走動機會,對於健康與體重維持頗有助益。

3.
讓你感到更自由、快樂
試想一下,全身沒有內衣褲的束縛,只享受在床單與被單之間翻滾的感覺,這種自由且美好的氛圍讓人覺得好放鬆,甚至可讓你維持一整天的好心情。

4.增加性慾
如果你已經結婚,裸睡與另一般的肌膚接觸機會很大,尤其這樣相互依偎的方式能勾起激情,體內也會大量釋放「愛情激素」-催產素,讓人產生相互依屬的親密感,促使美滿的性生活。

▼當伴侶們裸體躺在床上,能增加性愛發生率。




5.擁有更好的睡眠
重複以上的描述,在沒有衣服及床、被單的束縛下,擔心襯衫產生皺褶或是衣服卡住所造成的不適,這些讓你分心的困擾通通消失,因此能獲得更好、更深層的睡眠品質,間接提升健康。

6.活化肌膚
私處、腋下及腳部被多層衣物封閉一整天,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因此裸睡給了這些部位呼吸的機會。如此可降低罹患如腳癬、溼疹、陰道炎等皮膚疾病的風險。

7.調節皮質醇
裸睡能夠調節皮質醇,其在增強免疫力、降低血壓及卡路里、減少食慾、改善睡眠等都有幫助。每到夜晚生長激素的水平會升高,而皮質醇則會減少。晚上10點至凌晨2點,身體處在休息狀態,皮質醇水平最低。裸睡可以保證夜間睡眠的品質,讓你在早晨醒來時,皮質醇達到高峰,讓你精力充沛。

8.衰老
每天晚上保持攝氏21.1度的睡眠環境,可幫助身體調節褪黑激素與生長激素的水平,而這些物質能防止衰老、維護健康。當你睡眠時身體處於較熱環境,會抑制這些激素有效的作用。換句話說,穿衣服睡覺會讓你老得更快。

▼穿衣服睡覺讓身體處於較高溫,容易衰老。

9.維護性器官健康
對於男人而言,涼爽的睡眠條件能讓睪丸維持較冷溫度,提高精子的品質及生殖系統功能正常;對於女性而言,通風能抑制酵母菌感染陰道,避免誘發陰道炎等疾病。

10.
夏天睡覺時更耐熱
夏天如果沒有開冷氣或電扇,會覺得臥室很悶熱。因此裸睡可讓身體感到舒適不黏膩;你甚至可以在氣溫涼爽的夜晚,選擇不開冷氣裸睡,可以節省一些電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