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沒在新北防颱 柯文哲:有職務代理人可聯繫

▲柯文哲5日出席市政活動時被問到防颱問題。(圖/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因為在颱風尼伯特可能侵台時間不在國內,雙北也難以聯繫而引發批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真正穩定的政治,應該每個工作都有職務代理人,他認為,還是要回歸一個比較正常文明的國家,除非是面臨戰爭,一定要主帥在,不然請假由職務代理人代理,大家按照SOP走,才是文明的國家。

被問到台北市防颱對策時,柯文哲表示,去年遇到幾個大颱風,像蘇迪勒、杜鵑,光檢討報告、改進事項就花了半年才完成,市府強調(SOP)、簽核表(checklist)等各種步驟,每次遇到颱風會再修一遍,讓制度完善。另外,去年颱風被K得最慘的濁水事件,是因為過去沒碰過濁度破萬的情況。

對濁水的因應,柯文哲指出,北市府就訂規則,從上游監測,一直到萬一停水時,緊急供水站要怎麼設置等,整套計畫執行就花了1年。遇到問題,市府就真誠地面對,把規則修一修,按照規則跑,而不是每次碰到事情,都是市長坐在防災中心給人家照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