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選秀7戰將亮眼 飛人張宗憲仍是狀元大熱門

▲張宗憲的即戰力本錢,將讓他成為狀元的最大熱門。(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專題報導

2016年SBL第14季新人選秀會將於7月6日正式登場,雖然此次少了原先外界推估的陳盈駿、胡瓏貿兩大旅外好手,但飛人國手「噴射機」張宗憲最後一刻宣布投入選秀,無疑成為選秀狀元最大熱門。另外,包括張宗憲在內的「7大戰將」,剛好也被預期將成為首輪前7順位的最大熱門。

此次包括張宗憲在內,幾名中華白(世大運培訓)隊國手也同樣引發高度關注,包括李愷諺、吳家駿、蘇奕晉、黃聰翰、范士恩,再加上上屆UBA冠軍MVP翁嘉鴻,這6名大學新興戰力搭配狀元大熱門張宗憲,幾乎就篤定成為本次SBL選秀首輪前7順位的指標人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掛頭牌者的自然仍是張宗憲,從HBL新榮高中畢業後,「台灣噴射機」經歷NCAA第二級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歷練,甚至成為NCAA第二級決賽「MOP」得主,獲得NBA測試、灰狼夏季聯賽歷練,其後包括德國2級、中國CBA、菲律賓PBA等聯賽,都看得見張宗憲的身影,資歷相當豐富。

國際大賽歷練更是張宗憲最大優勢,老早就成為中華隊主力鋒衛班底,雖然近年來總因傷所困,過去將近1年甚至因機會錯失而無球可打,僅能進行自主訓練,但平心而論,現年27歲,正值生涯顛峰的「噴射機」,肯定將是狀元籤的最大指標。

但其餘6名年輕小將並非毫無威脅張宗憲機會,「明道雙槍」蘇奕晉、黃聰翰未來性就相當被看好,前者去年就曾報名選秀,一度被視為狀元大熱門,可惜最終選擇退出,雖然明道未能完成UBA連霸大業,但身高195公分的蘇奕晉,內外線兼具,同時具備面框及運動能力的打法,同樣被點名擁有狀元實力。

▲蘇奕晉有機會狀元黑馬熱門。(圖/資料照)

至於黃聰翰方面,綽號「小台東」的他一路從HBL南山高中的中鋒位置轉型成小前鋒,出色的運動能力將是其最大本錢。

阻斷明道2連霸之夢的醒吾,本屆兩大主力翁嘉鴻、李愷諺也投入選秀,身高195公分的翁嘉鴻雖然因超齡無緣本次世大運培訓隊,但UBA決賽MVP加持,加上也有不錯的投射及封阻能力,也是本屆待選長人指標之一。

至於李愷諺,身為UBA得分王+上屆世大運正選國手,出色的投射與多變的切入技巧,有機會朝上季在SBL大放異彩的台啤于煥亞模式,以雙能衛之姿出擊。

另外在國體大主控吳家駿方面,過去幾年包括亞大籃、世大運等國際賽磨練,「老吳」不僅控球技巧精進,就連關鍵時刻的搶分膽識也增加不少,會是一個穩定選秀指標。

最後則是身高198公分,22位待選新秀中第一長人范士恩,從當年的U18亞青、U19世青,再到本次的世大運培訓隊,范士恩UBA 4年來成長歷練有目共睹,場上霸氣也逐漸外露,非常可能是前4順位就被挑中的好手。

SBL第14季新人選秀將於6日下午3點正式登場,首輪各隊選秀順位依序為:金酒、富邦(與台銀互換順位)、台銀(與富邦互換順位)、台啤、達欣、台啤(上季與裕隆交易獲得)、璞園,其中上季冠軍台啤首輪將有兩個選秀權,裕隆則是首輪唯一無選秀順位球隊。

▲范士恩被視為本屆SBL選秀會頭號長人。(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