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數比報名多 免試入學放榜!總錄取率97.4%

▲學生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5學年度全國高中職免試入學5日公告分發結果,共錄取20.9萬人,錄取率97.4%,有大約72%的學生以前三志願如願錄取學校,以第一志願錄取的則佔43%。基北區錄取率98.44%,有1萬5526人以第一志願錄取,佔比為29.59%,是15個就學區中最低

高中職免試入學分發結果,學生可於本日上午11時起至各就學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主委學校及招生學校網站查詢,報到日期全國統一為7月7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統計,今年免試入學管道實際招生總名額為25萬1204名(含44所五專招生學校提供14個就學區共6041位招生名額),共有21萬4882名學生報名(含特殊生1萬298名)。

經分析全國15個就學區,計有72.05%學生以前三志願如願錄取學校,其中花蓮區最高(97.49%),台東區(95.38%)次之,金門區(95.05%)再次之。以第一志願錄取的有9萬116人,佔比為43.6%。

而競爭激烈的基北區,錄取率98.44%,其中有1萬5526人以第一志願錄取,佔比為29.59%,是15個就學區中最低。

▲免試入學錄取資訊。(圖/教育部提供)點我放大圖

教育部提醒,錄取的學生務必於7月7日當天依照簡章規定時間前向學校報到,如果報到日(7月7日)或報到後聲明放棄錄取資格日(7月8日)當天受尼伯特颱風影響,各高級中等學校所在縣市政府發布停止上課訊息,則日期將順延。

另外,針對5592名學生免試入學落榜,教育部指出,未能錄取的學生可再報名參加由各主管機關核准辦理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免試入學續招學校之招生,辦理學校名單、招生名額等相關訊息,分別預於7月6日、7月22日起公告於「105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