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黏太緊難入眠 人夫出去喘口氣被鎖門外還鬧離婚

▲妻子靠著他不敢動,人夫想出去放鬆一下卻被鎖門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蕭姓女子指控丈夫不願意跟她同床睡覺,並在婚後9個月開始分房睡,因此怒提離婚訴訟,但丈夫反駁是妻子常握住他的手,或依偎著他睡覺,怕亂動會干擾對方,因此無法放鬆入眠,才會到隔壁房間放鬆,而妻子為此非常生氣,並將臥房上鎖。台中高分院認為,夫妻睡覺習慣與姿勢,不是婚姻破裂主因,應是女方強勢又欠缺包容體諒,才造成婚姻破裂,判其不准離婚。

蕭女指控丈夫「極度以自我為中心」,尚未分房睡前的某夜,便以上廁所為由跑到隔壁房間睡覺,並從此與她分房,無視夫妻同居扶持義務,直言自己很像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並稱丈夫非常吝嗇,雖然會支付生活費,卻常餘額不足,還在前年把供她領錢的提款卡停用,因此訴請離婚。

丈夫則說,妻子睡覺時常握住他的手,或是會依偎著他睡覺,而自己也儘量配合,不敢隨便亂動,擔心吵醒對方,也因此無法放鬆;一天夜裡想謊稱上廁所,到隔壁放鬆一下,沒想到對方大發脾氣,還在房間內上鎖,讓他無法進入。

台中高分院認為,睡覺的習慣與姿勢,不是雙方婚姻破裂主因,應是蕭女比較強勢,講話欠缺溝通技巧與友善態度,而且婚姻諮商時丈夫積極參加,希望挽回婚姻,她卻全數缺席。

此外,蕭女也指控丈夫吝嗇,不過高分院認為,蕭女在2年間花掉丈夫存款183.5萬元,更在丈夫收回提款卡隔天就更換住處門鎖,不讓丈夫進入,丈夫能體察蕭女個性,在婚姻中展現包容忍讓,她卻不體諒,也不願挽回婚姻破裂,法官據此判決蕭女敗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