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Mr.Children 平凡的愛情「箒星」

2016年07月5日 08:30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新時代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6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回到10年前的今天,由日本國民音樂天團「Mr.Children」在2006年7月5日的這首「箒星」(掃把星)可說是令筆者格外心動有感的一首音樂作品。

暌違1年之後推出的這首第28張單曲作品在那個實體CD銷售量大幅下降的時空環境,仍然展現了他們暢銷天團的實力,硬是衝上了發行ORICON公信榜首週第一的好成績,獲得了超過40萬張的銷售成績,儘管不若以往,但仍穩住了他們在流行音樂市場上的頂尖地位。

這首歌曲有著無比洗鍊的旋律和漂亮的節奏,讓人振奮的節奏聲隨著鼓聲響起,所要描繪的卻是一個極為平凡、甚至帶著一些單調無比的愛情故事。


(圖/取自網路)

透過合作多年的知名音樂錄影帶導演「丹下紘希」執導的這個音樂愛情故事,宛如身處專制體制下的勞動階級和生活背景(清潔工人與超市收銀員),透過舞台劇舞蹈和心理意向形式來呈現兩位男女主角「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那種情愫,更讓這個看似平凡無比的愛情故事,美麗又深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