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夯咖啡館 桌椅、菜單全都從台灣搬過來

點評:真的超台!


▲香港的小時光咖啡館,藏在大樓內部。


記者游琁如/香港報導、攝影
 
身為香港的工業大樓區域,觀塘最初始的印象就是樓高、格局複雜,空間侷促。儘管如此,此處最近卻成為不少香港年輕人創業的重點地點。隱藏在觀塘大樓內,就有一間因為喜歡台灣懷舊風格,因而打造的「台灣小學味道」的咖啡館,座椅和菜色全取經台灣,成為香港年輕人最愛的地點。


▲▼內部空間的擺設,多數都從台灣搬回。



▲內部蒐藏上千本的漫畫。

 「小時光_scoool 」對於台灣旅客而言,絕對是熟悉中帶有另類感動的地點。熟悉是因為此處不僅桌椅從台灣的小學運回,連老式舊窗、上千本漫畫等,也全都是店主從台灣特地帶回。從藏在樓梯口的入口處,進入店內長形的空間,便有一名身著台灣小學生制服的店員招呼,隨著入店,坐在木製的小學桌椅上,不用說也能感覺,真像回到童年的求學時光。

「以前我們測揹書包,都把書包的帶子這樣掛在桌子上。」「對,還會在桌旁黏上小鉤子,掛打掃時的抹布。」坐在小學桌椅上,確實有讓人回到過往歲月的感動。環顧四週,上千本的漫畫再將人拉回童年,回到那輕鬆簡單的「小時光」。


▲所有的菜單上,也都打上注音。
▼店內的小學桌椅。



試想台灣多間特色咖啡店,可能也沒見幾間把小學木製桌椅運用得如此徹底、自然。彷彿告訴你,這些刻上台灣某某小學的桌椅,本該拿來如此使用,桌子上頭,還可見以前小學生用簽字筆畫得亂糟糟塗鴉,實在有趣。

店內桌椅擺設都使用台灣復古味,餐點自然也是如此。此處吃得到牛肉麵、古早味排骨便當、夜市香酥雞便當等,菜單上全用香港人看不懂的注音符號輔佐。小點有台式滷味,飲料部分,也有台式地冬瓜茶、水果茶等。菜單上地字一個個工整的擺放在小學寫作文般的格子裡頭,也是回憶。


▲冬瓜茶。

「小時光_scoool 」在香港很夯,不少香港人特意到訪聚餐。各種台式的菜色都相當美味,記者到訪因過午餐時間,僅點冬瓜茶拍攝。冬瓜茶嚐起來與台灣街頭的冬瓜茶口感不同,但在夏日裡,也是清涼的台式享受。

小時光_scoool  
地址: 香港觀塘興業街16-18號美興工業大廈
電話: +852 3188 2380
營業時間:周一12:00-18:00 周二至日: 12:00-21:3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