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投資失利慘賠45億元 傳員工心情悶爆!



▲中鋼生產線。(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因排放廢水造成當地魚群暴斃,被越南政府開罰5億美元(新台幣約162億元),其中受到影響的還包括中鋼,因為中鋼在此鋼廠也持股25%,若以遭罰5億美元的損失來看,鋼廠還沒開始營運,損失就已超過45億元。

中鋼面臨投資失利,慘賠45億元,勢必影響員工權益,報導引述中鋼工會向《聯合財經網》說法,當中提到,「以中鋼一萬名員工來估算,等於每人得負擔45萬元,讓員工不禁想問:「我努力工作又沒做錯什麼,怎麼會這樣?」

對此,中鋼發言人王錫欽表示,損失的部分不會由員工來承擔,雖然對於員工的獎金有影響,但後續將會向下游承包商要求賠償,同時持續和同仁溝通,盡量將影響降到最低。王錫欽也期盼,希望越南河靜鋼廠能盡快高爐點火,轉虧為盈。

王錫欽也強調,45億元損失是不是今年會全數認列,則還有討論空間,一切都要以台塑越南河靜鋼廠的財報為主,對於越南政府決策、台塑的後續處理,都會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景氣變化,每年中鋼都會設定撙節成本目標,王錫欽說,原本今年目標設定35億元,但由於上半年已超過預期,因此今年可能將會再把目標提高到40億元。

關鍵字: 中鋼台塑越南河靜鋼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每兩間就有一間!」 六都台北市逾30年老屋最多

「每兩間就有一間!」 六都台北市逾30年老屋最多

台北市住宅老化嚴重,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台北市平均住宅屋齡31.5年,位居六都之冠,40年屋齡以上的住宅接近23%,數量約有20萬戶;屋齡介於30〜40年的住宅也接近34萬戶,占有38.3%,也就是說,平均每兩間住宅就有一間屋齡超過30年,可見住宅老化狀況正一步步惡化。

2016-07-04 16:28

搬家業者僅20家優良? 民眾挑選前謹記3點

搬家業者僅20家優良? 民眾挑選前謹記3點

民眾經常選擇網路來找尋搬家公司,除了多觀察網友的評價之外,崔媽媽基金會搬家評鑑服務部主任張碧玉建議,最好選擇公司是有合法登記立案,但一般民眾該如何確認,比較安全呢?

2016-07-01 20:30

小資族要搬家 用這5招省荷包

小資族要搬家 用這5招省荷包

農曆鬼月即將來臨,很多民眾會趁著鬼月前一個月搬家,加上適逢六、七月畢業生返鄉,因此七月份往往就是搬家公司的「旺季」,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到底要如何搬家才能聰明省錢?

2016-06-30 20:30

房市暑期檔 北台灣推案量飆上1659億

房市暑期檔 北台灣推案量飆上1659億

雖然今年房市持續盤整,但仍有建商逆勢操作,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7、8月的暑假檔期,北台灣預估會有逾1,659億元的新推案接力登場,為房市928檔期預作暖身。

2016-07-02 10:00

六都唯一! 6月台北房市交易突破2千棟

六都唯一! 6月台北房市交易突破2千棟

根據各都「6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台北市房市持續回溫,6月買賣移轉棟數衝到2023棟,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新高,同時也是六都中唯一月增率正成長的都會區。

2016-07-01 19:03

7月起房產新制上路! 你不可不知

7月起房產新制上路! 你不可不知

從7月1日開始,共有29項新措施正式施行,其中房產部分,最受到矚目的是,實價登錄申報已新增「預申報」管道,也就是說,申報人可以在申辦不動產買賣登記之前,可事先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申報不動產成交案件資訊,這樣一來可減少逾期申報的風險,以免被受罰。

2016-07-01 15:4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