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浪狗遭火車撞爛3條腿 皮肉嚴重分離差點活不了

▲印度這隻流浪狗被輾得非常嚴重。(圖/翻攝自YouTube/Animal Aid Unlimited,下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流浪的生活非常不容易,除了傳染疾病、滿身跳蚤或寄生蟲的困擾以外,也可能遇到許多始料未及的意外或是人為虐待。印度動物救援組織Animal Aid Unlimited一年前接到通報,有隻流浪狗疑似被火車輾過,除了臉部受傷,四肢也皮肉分離。延誤救援讓牠的傷口爬滿蛆,皮膚也整個壞死,情況十分危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重到皮肉分離。

這隻流浪狗一被救援人員抱起,就可以看到牠的腿至少有2條需要截肢,甚至爛掉的皮僅剩下一點點黏著皮膚在空中晃,讓人看了都忍不住眼眶泛淚。志工在影片中坦承,他們從來沒有救援過這麼嚴重的狗,「我們心整個碎掉,也認為應該給牠安樂死,早日結束苦痛。」但出於不捨和心中的愛,醫護團隊仍決定放手一搏,給牠一次重生的機會。

▲▼經過一年多的奮鬥,牠終於康復囉!

4條腿裡面,就有3條需要動截肢手術,總共花了醫護人員約5個小時的時間,為這個努力想活下去的孩子持續奮鬥;最後也成功救回了牠的命,再花了約半年的時間復原。現在的狗兒不但可以穿上救生衣游泳,毛色也恢復成原本該有的光澤,更令人高興的是,牠露出了滿足又開心的笑容,這就是給這些志工們最棒的禮物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汪星人流浪狗印度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