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40秒!中士發射雄三飛彈 士官長嚇傻了

▲雄風三型飛彈。(圖/翻攝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Youtube官方頻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釀成1死3傷悲劇。高雄地檢署重新比對艦上監視畫面,確認誤射當天,士官長陳銘修曾離開戰情室出現在門外通道,飛彈發射後陳又快步跑回戰情室門外通道,未料飛彈中士高嘉駿就在這關鍵40秒,獨自按下發射鈕釀下大禍。

高嘉駿供稱,這是他首次參與甲級操演,很緊張想在操演前再模擬一次,於是先進行裝備測試,由於檢查裝備時,須先接上火線並進入作戰模式才能檢測,確認無誤後,士官長陳銘修便離開去喝水。

雖然螢幕有顯示作戰模式狀態,「但那只是數10行狀態列中的其中一列」,他太大意以為還在訓練模式,才一路操作到飛彈發射。

專案小組3日二度勘驗艦上監視錄影畫面,證實當天上午8時12分2秒,戰情室門外通道監視器畫面拍到陳銘修走出來,飛彈發射後5秒、8時12分 42秒,他又快速跑過該通道進入戰情室,這關鍵40秒僅高嘉駿獨自控制飛彈發射。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