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出巡信徒鑽轎腳 胖弟悲劇「聞屁」...轎班解釋壓頭原因

▲這就是我為何堅持不鑽轎底的原因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爆料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台南新營太子宮信徒抬著鑾轎出巡,不少民眾圍繞觀看並搶著要「鑽轎腳」,希望藉此得到神明庇佑,趨吉避凶。畫面中,不少信徒五體投地趴在柏油路上,前後連接形成一條直線,但是一名小胖弟沒有算好距離,低頭時正好停在「聞屁」的位置,一旁大人甚至幫忙「壓頭」,感覺頗為無奈。

神明繞境,信徒紛紛上前參拜,不少人更直接五體投地「鑽轎腳」,表達尊敬及謙卑,進而祈求庇佑。讓人會心一笑的是,一名年紀較輕的胖弟,疑似沒有算好跪拜的距離,頭趴下的位置剛好撞到前方的屁股,眼見鑾轎就快要經過,此時抬頭怕被罵,低頭又一陣不舒服。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一旁大人見狀,直接去壓住他的頭,讓人哭笑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轎班也出面解釋,工作人員之所以會去壓小朋友的頭,是因為當時「鑽轎腳」的人很多,怕他不小心會去撞到轎子,並不是故意的,「如果造成大家誤解,我代替轎班跟大家陪不是」。「是洋蔥!我聞到了洋蔥。」網友紛紛搞笑留言「他長大會不會有陰影」、「原來有人形蜈蚣,是因為遇到這種挫折」、「神明也在偷笑」、「我懂!!孩子,我真的懂~你辛苦了!」

新營太子宮位在台南市新營區太北里,為一主祀哪吒太子的道教廟宇,建於清雍正六年。廟史悠久,台灣不少廟宇的哪吒太子,為此地分靈而出。每年舊曆九月九日重陽節太子寶誕,各地宮廟返回謁祖朝聖、香客絡繹不絕。尤其建築物歷具古風,剪粘文藝頗有價值,曾奉原台南縣政府核定,為縣定古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