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射雄三!海軍4人跪爬進船長靈堂 被要求瞻仰遺容

▲遭雄三飛彈貫穿的翔利昇漁船。(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漁船,造成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慘死。金江艦艦長林伯澤、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和飛彈中士高嘉駿等4人,3日傍晚趕往靈堂上香。黃家人要求他們跪爬進靈堂,並要求他們瞻仰船長遺容。

海軍4人在靈堂布置妥當後便前往上香,但被黃家人團團包圍,不讓他們走進靈堂,經過協調,黃家人同意4人上香,但必須要爬進去。4人進入靈堂後,黃家人打開冰櫃要求他們瞻仰船長遺容,黃文忠的妻子哭喊,「你們這些人都給我過來看看,我先生被你們害成什麼樣子,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們」。

4人在靈堂內跪了整整40分鐘,期間黃文忠的兒子大聲責問4人「到底是誰按下去的」,起初4人不敢搭腔,黃家人痛斥,「是男子漢,敢作就承認」,飛彈中士高嘉駿才默默舉起手。

翔利昇號被雄三飛彈貫穿,船長黃文忠當場慘死,身上布滿高速衝擊的金屬碎片,有些碎片甚至插進臟器,頭部眉骨以上遭削過慘死。3日上午家屬和法師搭乘海軍飛彈快艇,前往事發海域(東經119度、北緯23度)附近招魂,黃文忠大兒子拿招魂幡,黃文忠妻子則由他人攙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