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賽/男雙惜敗中國 台灣無緣史上最佳成績

2016年07月3日 19:04

▲王齊麟(左)、陳宏麟(圖/大會提供)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戴資穎、周天成相繼在單打奪冠後,最後一組地主希望陳宏麟、王齊麟登場,出戰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可惜在鏖戰3局後,以17-21、21-17、22-24落敗,無緣替地主留下第三座冠軍。

最後一天有三組、4人爭冠,這是台灣選手在台北賽的第一次,過去最好的成績是2009年,女單鄭韶婕、男雙陳宏麟、林祐瑯拿下第一名,也是至今史上最好成績。

▲周天成(圖/大會提供)

陳宏麟也是繼2009年後,睽違7再男雙冠軍戰,不過面對身高超過190公分的李俊慧、劉雨辰,面臨一場苦戰,但仍發揮韌性,把比賽帶到決勝局。

結果兩人輪流失誤,錯過大好機會,最終再劉雨辰的瘋狂扣殺下,粉碎了台灣單屆3冠的美夢,陳宏麟無緣再嚐冠軍滋味。

戴資穎。(圖/大會提供)

由於傷勢關係,陳宏麟狀況一直不好,賽前也沒有想到會打到這一步,「主要是我打不好,打起來沒有優勢,對方高個子發球很佔優勢,到最後只能卯起來殺球搏機會。」

王齊麟則說,太想一拍就解決,有被壓制住的感覺,第二局改掉想硬碰硬的心態,豈料又因接連失誤拖垮機會。

不過周天成與戴資穎的成功,也創下台北賽史上第一次由地主選手包辦男女單冠軍。

▼台北羽球公開賽各組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