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擦過船身...! 船長三弟曾在同海域「閃過飛彈」

▲黃文忠家屬出海招魂,三弟同海域曾閃過飛彈。(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貫穿高雄籍翔利昇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當場身亡。3日一早家屬搭乘「光六號」快艇出海到事發地點招魂,黃文忠太太忍痛前往,想到老伴遭飛彈擊中慘死,一度腿軟無力得由親人攙扶。而黃家人面臨飛彈威脅並非首次,黃文忠的三弟黃文共透露,約5、6年前自己就曾在同樣海域,遇到天上掉下的飛彈,當時有驚無險躲過,沒想到這回哥哥沒躲過,讓他心裡特別難過。

黃文忠家人2日上午前往出事海域招魂。為了方便家屬,海軍先在前一晚將光六號艦尾後方的機砲台拆除,讓家屬可以擺放神轎,百分百配合並全程護送,展現誠意,但失去親人的痛豈是慰問和誠意能撫平,黃文忠的太太甚至一度不願出海,深怕自己會承受不住。

原來黃家人面臨飛彈威脅已非首次,黃文忠的三弟黃文共透露,約5、6年前同樣的東吉海域捕魚時,也突然從天上掉下一顆飛彈,還好飛彈從船身擦過,掉進大海,他因此幸運躲過,黃文忠的爸爸也說當時和兒子同在船上,「我在他身邊,我真的是.....飛彈擦過我們船身」。

黃文共指出,當時還特地向國軍陳情,希望演習前能先通知漁民確切時間,但並沒有得到善意回應,沒想到這回哥哥黃文忠同樣遇到飛彈,卻沒有躲過死劫,實在讓黃家人心痛又悲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