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婦人整理露臺驚見3土製爆裂物 警引爆追查放置歹徒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一棟12層民宅建築,住戶3日上午在11樓頂的露臺發現一個旅行袋,經打開查看裡面竟放有3罐不明物,經向警報案查看後,確認是爆裂物,刑事局防爆人員現場引爆2罐後,將所剩一罐連同引爆內容物一併帶回,目前,汐止警方正循線追查爆裂物是何人放置。

新北市警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是在今日上午日7時55分許,接獲一名謝姓民眾電話報案指稱,在湖前街一處高樓11樓露台上,發現疑似爆裂物。警方接報不敢大意,立即調派員警及鑑識人員趕往查看,並經確認為爆裂物後,立即通刑局防爆隊前來處理。

警方初步調查,報案的謝姓婦人是在今日上午欲整理住家外的露天陽台時,突發現雜物間內有一個不認識的黑色包包,經打開觀看後發現包內物品怪異,於是即向警報案;員警到場後察看也覺有異,隨即封鎖現場、疏離該樓層二住戶5人。

刑事局防爆人員到場後,判定該爆裂物包包內有3個瓶罐,1個確定爲爆裂物(內有玻璃碎片及疑似火藥粉末;粉末成份刑事局帶回送驗中)、1個為鞭炮組合、另1罐為粉末非爆裂物,防爆人員經再三查勘在約11點時,將2爆裂物移置於該社區附近停車場空曠地點引爆。

汐止湖前街婦人整理11樓民宅露台驚見3罐爆裂物,警方引爆並正追查何人放置。(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隨後,防爆人員將其中一罐土製爆裂物;及已引爆的內容物一併帶回拆解追查,而汐止分局也已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這3罐土製爆裂物是何人所做,及可時放置到該處民宅露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