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歡樂頌》保命 電梯從19樓下墜她學劇本按全部樓層

▲5人被卡在16、17樓中間,安迪將16樓以下的按鈕全部按亮,並讓大家脫鞋抱頭下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新聞/綜合報導

俗話說,「沒常識也要看電視」,看電視真的能長知識嗎?一名29歲的王姓女子在搭電梯時,突然從19樓開始往下墜,臨危不亂的她想起電視劇《歡樂頌》的類似情節,馬上學劇中主角將所有樓層的按鈕都按了一下,所幸最後電梯停在八樓,無人傷亡。

根據陸媒報導,住在四川省的的王女那天練完瑜伽,回家時一踏進電梯就覺得有點晃,當時她的腦海中還浮現了《歡樂頌》的情節,正在想「電梯會不會落下去?」的時候,果然到了19樓時,失控的電梯忽然開始高速下墜。

受到驚嚇的王女,雖然按了電梯中的警鈴,卻沒有任何反應,她仿照劇情,將全部的樓層按鈕都按過一遍,幸好電梯後來停在8樓。雖然電梯門打開時,電梯跟樓層錯位,但她還是趕緊逃出去,最後爬樓梯回到家裡。

不過,北京市電梯商會會長繆步升表示,電梯控制系統故障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但若是其他故障,就很難奏效。
由大陸女星劉濤等人飾演的電視劇《歡樂頌》中,5位女生同住在上海一個名叫「歡樂頌」的中檔社區的22樓。一天,她們搭電梯碰到故障,原本靜靜地在等待救援,其中一位主角卻一邊講電梯的恐怖故事,一邊說到激動處還大跳,造成電梯急速下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