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再發現 《國門之都》作家:移居好所在!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真的是移居、宜居的好所在。地景文學作家陳銘磻,2日下午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舉辦《國門之都─人文地景紀行之桃園再發現》新書發表會,到場的作家林文義、張耀仁、漢學家鄭清茂等人士,一致推崇這些年的桃園變得很不一樣,是一座宜居的桃花園。

文化局局長莊秀美表示,作家陳銘磻著有多本日本文學地景著作,透過他在桃園各地的踏查、觀賞桃園,以深入淺出、平易近人的寫作方式,出版《國門之都─人文地景紀行之桃園再發現》新書,讓大家看到桃園的魅力,也作為城市行銷的重要一步。

而《國門之都》只是一個起點,後續將啟動更多桃園學的探討,期給桃園重新定位,也能帶動另一波移居潮。

陳銘磻表示,他在101從台北搬到桃園居住,從忍受到桃園的交通不便,到一起與社區居民共同營造人文與文學,漸漸喜歡桃園的人與美麗的地景。而《國門之都》的桃園,除了桃園空港是桃園最大的風景,還有許多人文地景,有著豐富的故事,等著大家去發現。

副市長游建華表示,多年前他從新竹回到桃園工作,時任縣長的呂秀蓮即提出「國門之都、希望之城」的願景。隨著桃園升格後,人口逐漸增加,藝文家相繼移居桃園,期《國門之都─人文地景紀行之桃園再發現》一書,能讓更多人認識桃園、了解桃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