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環義女子賽/領教地獄爬坡 黃亭茵體驗震撼教育

黃亭茵(圖/教練楊東蓁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6年環義女子自行車大賽,正式進入第一站賽程,代表Servetto Footon車隊的黃亭茵馬上受到震撼教育,領教恐怖,的地獄爬坡後,在腳快抽筋的情況下完賽,替里約奧運灌進大量的經驗值。

環義賽7月1日的2公里個人計時賽,名義上只是讓各隊贊助商藉著選手騎車出賽獲得曝光,真正的較量,是2日從塔爾琴拖到蒙泰納爾斯的公路賽,賽段全長111.1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亭茵在世界一級賽事的賽前簽到儀式,留下自己的名字,為生涯第一場世界一級賽事做見證。(圖/資料照)

塔爾琴托是歷史上最早有人居住的城鎮之一,歷經神聖羅馬帝國與威尼共和國,也是一戰東部戰線一環,保留12世紀風格的古建築,但環義的娘子軍們無暇享受這些風光。

在騎往終點蒙泰納爾斯的賽段上,是騎到103公里處的路段,將面臨一個大約1公里20%的爬坡,陡的程度逼近直角三角形,已經宛如爬牆壁的狀態。

黃亭茵的奧運教練楊東蓁說,連他坐在隊車內,都感受到坡陡得實在離譜,汽車得用1檔,也是這一站唯一的登山點,「能爬上去已經阿彌陀佛了!」

中途的補給。(圖/教練楊東蓁提供)

楊東蓁形容此戰的難度是「爬瘋狂坡,下神經坡,轉彎要命!」,對黃亭茵里約運的幫助太大,寧願現在歐洲被狂電,也不要在奧運輸給自己。

黃亭茵以第98名進站,她表示路況難度其實還能掌握,但一級對手就是厲害在「強度」,用強度逼你脫離,沒被關門就是好事,可以一直比下去才是最重要的(環義賽比10天)。

最後的爬坡段,圖片不足以說明它的難度(圖/教練楊東蓁提供)

至於最恐怖的爬坡段,黃亭茵提到後實在太陡,甚至時速剩五公里拖孤輪,差點得停下來了,後腿也差點抽筋。

完賽後如釋重負。(圖/教練楊東蓁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黃亭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