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朝警方丟汽油彈! 孟加拉外館區恐攻疑IS犯下

▲許多警員在衝突中受傷。(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的外交使館區7月1日晚間9點發生恐攻,有8名左右的槍手闖入當地咖啡館挾持超過20名人質。當地警方到場以後也和槍手發生衝突,造成至少2名警員死亡,超過30人受傷。稍早伊斯蘭國(IS)也向相關通訊社表示,攻擊是他們發動的,且已殺害20名不同國籍的人質。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霍利工匠烘焙坊(HoleyArtisan Bakery)是達卡外交使館區的外籍人士經常光顧的咖啡廳,目擊者表示,7月1日晚間9點20分左右,8名恐怖份子手持槍枝闖入咖啡廳掃射,並在店門口引爆炸彈,還挾持至少20名人質。

▼恐怖份子直接向警方投擲汽油彈。

警方趕往現場以後,馬上將咖啡廳團團圍住,並且封鎖整個外交使館區,恐怖份子發現警方以後,突然朝著警方投擲爆裂物,雙方展開槍戰,至少2名警員在衝突中死亡,也造成超過30人受傷。伊斯蘭國(IS)也向相關通訊社表示,攻擊是他們發動的,且已殺害20名不同國籍的人質;但是說法卻被孟加拉政府否認。

根據《CNN》的最新消息指出,孟加拉警方已經救出12名人質,並且擊斃5名槍手,但救援行動還在持續進行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上午曾提到人質可能有日本國民,因此日本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也在稍早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被救出的人質中有2名外國人,但還沒發現有日本人。

▼人質陸續被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